双飞股份: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补充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817 证券简称:双飞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6
    
    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补充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3),现对续聘审计机构事项进行如下补充说明:
    
    一、拟续聘审计机构的情况说明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公司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审计机构以来,其工作勤勉尽责,坚持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较好的完成了公司各项审计工作。
    
    公司董事会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请一年,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二、拟续聘审计机构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机构名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历史沿革: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最早可追溯到1986年成立的中信会计师事务所,至今已有延续30多年的历史,是国内成立最早、存续时间最长,也是唯一一家与当时国际“六大”之一永道国际有七年合资经历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2000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2012年,信永中和由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
    
    4、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A座8层
    
    5、注册资本:3,600万元
    
    6、业务资质:
    
    (1)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2)首批获准从事金融审计相关业务;
    
    (3)首批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
    
    (4)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
    
    7、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8、投资者保护能力:信永中和已购买职业保险并涵盖因提供审计服务而依法所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2018年度所投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5,000万元。
    
    9、其他:
    
    信永中和总部位于北京,并在深圳、上海、成都、西安、天津、青岛、长沙、长春、大连、广州、银川、济南、昆明、福州、南京、乌鲁木齐、武汉、杭州、太原、重庆、南宁、合肥和郑州等地设有23家境内分所。
    
    信永中和已加入 ShineWingInternational(信永中和国际)会计网络,为ShineWingInternational的核心成员所。信永中和是第一家以自主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在香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埃及、马来西亚、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德国、台湾、泰国设有13家境外成员所(共计56个办公室)。ShineWingInternational目前在InternationalAccountingBulletin(国际会计公报,简称IAB)公布的国际会计机构全球最新排名位列第19位。
    
    (二)人员信息
    
    1、2020年2月29日合伙人数量:228人
    
    2、2020年2月29日注册会计师数量:1679人(2018年末为1,522人),其中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超过800人。
    
    3、2020年2月29日从业人员数量:5331人
    
    4、签字注册会计师姓名和从业经历:毕强先生和姚丰全先生,简历见附件。
    
    (三)业务信息
    
    1、2018年度业务总收入:173,000万元
    
    2、2018年度审计业务收入:144,600万元
    
    3、2018年度证券业务收入:59,700万元
    
    4、截止2020年2月29日,信永中和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项目370个(含港股),其中,A股项目289个、H股项目13个,A+H项目9个,A+B项目4个,B股项目1个,港股项目(不含H股)54个。
    
    5、是否有涉及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是
    
    (四)执业信息
    
    1、信永中和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2、是否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项目合伙人毕强、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黄迎、签字注册会计师姚丰全均具备证券行业从业经历,具有执业资质,为多家公司提供了上市公司年报审计、IPO改制审计及申报审计、并购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业务。项目合伙人毕强从事证券业务的服务年限为27年,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黄迎从事证券业务的服务年限为25年,签字注册会计师姚丰全从事证券业务的服务年限为17年。项目合伙人毕强、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黄迎、签字注册会计师姚丰全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
    
    (五)诚信记录
    
    1、近三年,信永中和受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一次、行政监管措施六次,无刑事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2、本次安排的项目签字合伙人、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的情况。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9日召开2020年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审计委员会委员通过对审计机构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并进行专业判断,认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等方面能够满足公司对于审计机构的要求,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进行了事前认可,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2019年度审计服务的过程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全面完成了审计相关工作;本次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3、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4、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监事会认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相关业务执业资格,且拥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公司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5、其他说明
    
    《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5、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6、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营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附件: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相关人员简历
    
    特此公告。
    
    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6日
    
    附件: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相关人员简历
    
    1、项目合伙人简历
    
    毕强,注册会计师,1993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山东豪迈、森麒麟、迪贝电气等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
    
    2、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简历
    
    黄迎,中国注册会计师,1995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中国西电、京城机电(A+H)、北一机床等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
    
    3、签字会计师简历
    
    姚丰全,注册会计师,2003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圣阳股份、华东数控、中际旭创等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
    
    等证券业务。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飞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