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德勤华永)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德勤华永的前身是1993年2月成立的沪江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02年更名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2年9月经财政部等部门批准转制成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德勤华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222号30楼,是德勤全球网络的组成部分。
    
    德勤华永具有财政部批准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也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经财政部、中国证监会批准,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德勤华永过去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证券期货相关服务业务,具有丰富的证券服务业务经验。
    
    2、人员信息
    
    德勤华永首席合伙人为曾顺福先生,2019年末合伙人人数为189人,从业人员7,143人,注册会计师1,191人(较2018年增加184人),其中具备证券服务经验的注册会计师超过500人。
    
    3、业务规模
    
    德勤华永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4.67亿元,年末净资产金额为人民币8.27亿元。德勤华永为56家上市公司提供2018年年报审计服务,收费总额为人民币2.25亿元。德勤华永所提供服务的上市公司2018年末资产均值为人民币4,257.89亿元,其中上市公司中前五大主要行业为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采矿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德勤华永已购买职业保险并涵盖因提供审计服务而依法所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所投保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德勤华永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成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马燕梅,自1995年加入德勤华永,长期从事审计及与资本市场相关的专业服务工作,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马燕梅女士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25年,曾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审计专业服务并担任项目合伙人和签字注册会计师,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未在德勤华永之外的其他单位兼职。
    
    项目合伙人殷莉莉,自2005年加入德勤华永,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殷莉莉女士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15年,曾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审计专业服务并担任项目合伙人和签字注册会计师,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未在德勤华永之外的其他单位兼职。
    
    质量控制复核人童传江,自2005年加入德勤华永,长期从事审计及与资本市场相关的专业服务工作,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童传江先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20年,曾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审计专业服务并担任项目合伙人和签字注册会计师,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未在德勤华永之外的其他单位兼职。
    
    以上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2019年度,公司聘请德勤华永承担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公司根据报告期内审计工作量及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确定审计收费,拟支付德勤华永2019年中期财务报表审阅、2019年度审计服务费2538万元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费216万元,合计2754万元(与2018年费用相同)。
    
    2020年度审计费用尚未确定,公司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以2019年度审计费用为基础,根据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及审计服务的范围、工作量等情况,与会计师事务所谈判或沟通后协商确定。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在选聘会计师事务所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及审查意见
    
    经公司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审核,认为德勤华永2017年以来与公司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具备证券从业资格,且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并进行财务报表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过程中,坚持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较好地履行了外部审计机构的责任与义务,并对其2019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及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估,认为该事务所坚持客观、公正、独立的审计准则,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地履行了相关职责,审计结论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时德勤华永具备良好的投资者保护能力,事务所及项目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因此,同意续聘德勤华永为公司2020年的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关于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德勤华永具备证券业务执业资格和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且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2020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将续聘德勤华永为公司2020年度外部审计机构的相关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意见:德勤华永具有证券业务从业资格,在历年的审计过程中能够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进行审计,出具的财务报告能够准确、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对该事务所在2019年度对公司的审计工作情况及执业质量进行了核查,认为该事务所能够坚持客观、公正、独立的审计准则,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地履行相关职责,审计结论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续聘德勤华永所履行的相关审议程序充分、恰当。同意公司续聘该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外部审计机构。
    
    (三)董事会对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付2019年度审计费用和聘请2020年度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继续聘请德勤华永为本公司2020年度外部审计机构,表决情况为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