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359 证券简称:全通教育 公告编号:2020-015
    
    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创业板问询函〔2020〕第28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公司对问询函中提到的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将问询函的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1.你公司在2月4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为响应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你公司推出智慧云平台等工具产品为学校、教师等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请你公司结合近两年主营业务开展情况、业绩表现等情况,说明上述工具产品的推出对你公司2020年经营情况的实质性影响,你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是否有基本面支撑,并就有关情况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回复: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K12校园信息化及信息服务、教师继续教育服务等。公司近两年整体收入有所下滑,经营表现亏损,2018年营业收入8.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亿元,其中资产减值损失为7.17亿元;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7.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3亿元至7.35亿元,其中资产减值损失预计为 6.65 亿元,扣除资产减值损失因素经营表现亏损。其中家校互动升级业务2019年预计营业收入2.0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近30%,主要是受行业技术升级及客户需求的变化,该业务部分基础类产品用户数有所减少,导致该业务收入出现一定的下滑。教师继续教育业务2019年预计营业收入3.3亿元,收入总体持平,但受加大面授培训比重等行业政策影响,线上培训业务收入减少以及线下培训成本增加,该业务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类业务 2019 年预计营业收入 1.8 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超20%,同时受部分项目实施进度的影响,部分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类业务推迟验收,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亦有所减少。
    
    当前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积极应对延迟开学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公司推出的智慧云平台等工具产品为学校等客户提供相关解决方案,总体上是基于自身的全课云等现有产品,结合公司内外技术力量予以完善更新以适应当前特定的需求。公司以技术工具产品服务学校的在线教学管理及校务管理需求,不直接面向学生开展在线培训。公司积极与客户打磨需求解决方案并落实响应,当前阶段主要为公益性支持,未新增规模性收入,业务发展具备不确定性。
    
    公司分别于2020年2月4日、2020年2月7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对相关风险进行了充分提示,在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短期内公司股价涨幅过高,请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2.请你公司在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础上,核实说明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回复:
    
    公司分别于2020年2月4日、2020年2月7日收到深交所发出的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提醒。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炽昌先生、实际控制人林小雅女士进行了函询,询问其在发生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是否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以及在上述期间是否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的情况。根据陈炽昌先生、林小雅女士的复函,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同时,公司已就上述事项在2020年2月4日、2020年2月7日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予以说明。
    
    3.你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投资者和机构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回复:
    
    公司一直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及投资者热线等方式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及交流,回复内容均为公司已披露的公开信息。此外,基于近期股价异常波动及临近2019年度业绩快报披露前的静默期,公司近期没有接受媒体采访、投资者和机构调研。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4.核实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异常波动的事项。
    
    回复: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异常波动的事项。
    
    本回复中有关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2 月 12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