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关于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838 证券简称:成都银行 公告编号:2020-005
    
    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拟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文轩”)签订《专项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开展理财和资金管理专项业务合作。合作期限为自签署日起三年。
    
    过去12个月内,本公司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总额未达到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5%,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属于本公司日常业务经营中的正常金融服务业务,对本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不构成重要影响。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与新华文轩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连续12个月内,在符合法律、法规及金融和资本市场监管许可的前提下,以不超过新华文轩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合并报表)5%以内的额度(含新华文轩及子公司银行存款余额最高峰值),为新华文轩提供理财、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以及现金管理系统等理财和资金管理服务。双方商定合作期限为自签署日起三年。
    
    本公司董事游祖刚先生担任新华文轩董事会秘书,该项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新华文轩于2005年由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主发起成立,法定代表人何志勇,主营业务为出版、报刊、印制、物流、门店经营、电子商务、教育服务等。2007年5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国内出版行业首家H股上市公司。2016年8月,新华文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国内首家“A+H”出版传媒企业。总股本12.34亿股,A股总股本7.92亿股,H股总股本4.42亿股。根据2018年审计财务报告数据,新华文轩总资产132.88亿元,总负债48.82亿元,资产负债率36.74%。2018年新华文轩实现营业收入81.87亿元,净利润9.32亿元。
    
    本公司董事游祖刚先生担任新华文轩董事会秘书,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10.1.3条及10.1.5条有关规定,新华文轩为公司关联法人,与其进行的交易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本公司与新华文轩的关联交易,遵循一般商业原则,不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符合本公司同类产品定价相关管理制度。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合理、公平,符合监管部门相关法规要求及本公司关联交易管理相关规定,业务流程符合本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要求。本次关联交易属于本公司日常业务经营中的正常金融业务,对本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五、本次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因新华文轩为本公司关联方,本次合作内容属于本公司与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所界定的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本次合作未纳入本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且预计合作金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35%,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26号——商业银行信息披露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以及《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应提交董事会审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游祖刚先生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在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审议前已获得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本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如下:本次关联交易基于本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开展需要,属于银行正常经营范围内发生的常规业务,本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遵循市场化定价原则,以不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进行,不存在损害本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关联交易管理要求的公允性原则,不影响本公司独立性,不会对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及资产状况构成不利影响。本议案已在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上经本公司非关联董事审议通过,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六、上网公告附件
    
    (一)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声明。
    
    (二)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都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