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传媒: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598 证券简称:引力传媒 公告编号:2020-009
    
    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财政部《企业
    
    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司对商誉
    
    及重要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财务部门经初步测算,商誉减值总额预计
    
    30,000.00万元至40,000.00万元,预计2019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00.00万元到-31,70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00.00万元到-31,700.00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62.91万元。
    
    (二)每股收益:0.21元/股。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行业市场变化等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在2019年度报告中对商誉及各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经公司财务部门与评估机构初步摸底及测算,预计本期计提商誉减值30,000.00万元至40,000.00万元。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四、商誉减值的风险提示
    
    2017年,公司为了提高在数字营销和内容营销领域的客户服务能力,并购了珠海视通超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视通”)和上海致效趣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致趣”),形成商誉账面价值为人民币58,969.56万元。
    
    (一)商誉减值的测试情况
    
    珠海视通的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电视和在线视频平台的内容整合营销服务,主要依托影视剧、综艺节目等媒介资源。报告期内,受整体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影视行业监管政策趋严、传统媒体影响力下降等因素影响,广告主减少或延迟内容营销费用的投入,珠海视通因未及时跟进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变化,收入规模下滑,预计不能实现2019年度承诺业绩。上海致趣主营移动端APP商业化业务,帮助APP通过广告的形式实现流量的商业变现,2019年由于移动互联网营销市场环境变化较大,原有APP独家合作或核心合作出现变故,预计未来原有APP业务收入和盈利会出现下滑。公司管理层、评估师、会计师对上述存在商誉的资产组,根据2019年度业绩预测完成情况、产品或服务的竞争优势、未来的市场规模、趋势和竞争状况审慎评估,认为部分资产组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预计减值总额在30,000.00万元至40,000.00万元。
    
    (二)具体减值测试过程
    
    公司以珠海视通和上海致趣过往业绩为基础,结合合同及资金情况,预估未来业务情况及产生的现金净流量情况,折现率采用上年商誉减值测试时所使用折现率,预估未来现金流量净现值,确定了预计减值的区间。具体减值金额还需经专业评估机构测算确定。
    
    (三)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拟计提的商誉减值金额为公司的初步测算结果,已与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和审计机构进行了初步的沟通确认,最终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说明事项
    
    1、目前公司业务正常稳健开展,未受本次商誉减值影响。
    
    2、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2019年度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相关信息均以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引力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