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股份:2019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159 证券简称:新研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2
    
    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 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3、业绩预告情况表: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    亏损18.13亿元—18.18亿元      盈利:29,728.65万元
      股东的净利润
    
    
    注:本表数据为合并财务报表数据。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受宏观经济下行环境和融资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加,公司生产组织受到影响,部分技改项目未能如期完成,给公司业绩造成了较大不利影响。
    
    经对2019年度相关经营情况初步评估后,基于审慎原则,并经与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初步沟通测算,对相关资产进行了会计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1、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前期收购四川明日宇航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明日宇航”)资产组进行了预评估,经初步判断,明日宇航资产组的可回收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2019年度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5.30亿元,实际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正式出具的资产减值测试评估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数据进行确定。
    
    2、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等会计准则,基于谨慎性原则,2019年度预计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2.87亿元。
    
    3、预计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4,680万元。
    
    综合上述原因,预计公司 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8.13亿元-18.18亿元。
    
    四、应对措施
    
    1、2020年完成控股股东12亿元独家认购的定增项目,补充公司资本金,降低有息负债水平。
    
    2、明确公司战略方向,做好产业布局和调整。着力发展“飞机结构件、航天结构件、发动机结构件”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积极开发船舶和轨道交通等新领域,同时抓住表面处理中心的建设向全工序供应商迈进,积极融入航空航天制造的产业链。
    
    3、加强核心团队建设,根据企业自身特性,在充分发挥公司规模优势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各业务板块的深度融合及协同。持续改革和优化内部管理模式。增进与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认同,积极做好风险应对和防控。通过稳健经营,提升公司的运行效率及综合竞争能力。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进行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尚待审计机构、评估机构进行审计、评估后方可确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在业绩预告时披露的预测亏损金额区间幅度不得超过 500 万元,存在实际数据与预计数据有一定偏差的可能。
    
    2、2019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