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科技:2019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203 证券简称:聚光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5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全年(即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上年同期
        项目                   本报告期                 会计政策变更    会计政策变更
                                                            后              前
     归 属于上       比上年同期(会计政策变更后)下降:
     市 公司股              80.14%至94.57%             盈利:          盈利:
     东 的净利           盈利:3,500万元–12,800万元       64,443.62万元   60,120.58万元
     润
    
    
    说明:公司本年度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模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追溯调整了去年同期相应数据。政策变更内容详见中国证监会创业板指定信息披露网站2019年8月30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2019-041)。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基本持平,但利润下滑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为:一是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经营策略的调整和强化业务风险控制等原因,综合毛利率预计从2018年度的49%下降至本报告期的约43%,降幅约6%,期间费用率(含研发费用)预计从2018年度的30%增至本报告期的约34%,上升幅度约4%,上述原因影响降低净利润额约34,000万元;二是按照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等相关要求,经对现有经营状况和未来经营战略的分析评估,经初步测算,对哈尔滨华春药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等下属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预计需计提减值准备约18,000万元。
    
    本报告期,公司通过多种措施努力加强业务回款管控,控制各类付款管理,经营性现金净流入约为5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各主要业务领域业绩变动情况:
    
    环境监测系统、环境修复及运维、咨询服务业务系公司的核心业务,受市场竞争激烈和提高合同履约质量的影响,业务毛利率有一定下降,但基于该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为提升长远竞争力,公司持续增加营销与研发投入,本报告期的业绩出现下滑。
    
    经对市场重新分析评判后,因考虑PPP类项目综合风险较大,特别是资金流动性风险较大,公司已暂停承接PPP项目,同时原已承接的PPP项目,融资落实进度缓慢,个别项目融资存在困难,依托PPP项目的环境综合治理业务较上年同期下降。
    
    实验室分析仪器业务,在国家加大对国产中高端实验室分析仪器的支持力度的背景下,公司加强该业务领域的新产品、新应用的开发和市场拓展,该领域总体经营业绩取得增长,但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的经营业绩出现下滑。
    
    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受下游景气度改善和开拓新业务取得进展影响,业绩平稳增长。
    
    水利水务工程系统业务,在市场业务格局变化的影响下,公司积极寻找各种方式寻找新的业务机会,该业务领域业绩保持稳定。
    
    工业与市政污水治理业务,行业竞争加剧,经营管理与营销策略调整尚未产生效果,经营业绩出现下滑。
    
    此外,2019年归属上市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约6,600万元左右,此数据根据目前数据测算,实际金额有不确定性,审计后数据将在年报中详细披露。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