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威合金: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137 证券简称:博威合金 公告编号:临2020-014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加8,894.64--12,894.64万元,同比增加26.08% --37.81%;
    
    2、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增加3,516.69--8,516.69万元,同比增加10.66%--25.82 %;
    
    3、鉴于公司于 2019年上半年完成了同一控制下合并宁波博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需要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调整后的业绩增
    
    长情况预计如下:
    
    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8年追溯调整之后的业绩相比,预计增加3,343.73--7,343.73万元,同比增加8.43%--18.52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2018年追溯调整之后的业绩相比,预计增加
    
    3,516.69--8,516.69万元,同比增加10.66%--25.82 %。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8,894.64--12,894.64万元,同比增加26.08%--37.81%。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516.69--8,516.69万元,同比增加10.66%-- 25.82 %。
    
    3、鉴于公司于 2019年上半年完成了同一控制下合并宁波博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需要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调整后的业绩增
    
    长情况预计如下:
    
    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8年追溯调整之后的业绩相比,将增加3,343.73--7,343.73万元,同比增加8.43%--18.52 %。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2018年追溯调整之后的业绩相比,将增加3,516.69万元到8,516.69万元,同比增加10.66%-- 25.82 %。
    
    (三)本期业绩预告为公司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预测,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05.3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
    
    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983.31万元。
    
    (二)每股收益:0.55元
    
    上述数据为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实际披露数据。
    
    (三)因公司于 2019 年上半年完成了同一控制下合并宁波博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需要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公司于2019年
    
    9月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2016-2018年度财务报表
    
    进行追溯调整的议案》,并披露了追溯调整后的2018年财务数据,具体如下: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656.2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983.31万元。
    
    2、每股收益:0.59元。
    
    上述数据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具体情况请见公司于2019年9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博威合金关于对2016-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99)。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取得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应用于 5G 散热材料(均温板等)、半导体芯片引线框架、高速连接器、板对板连接器等高成长行业的高性能合金带材产
    
    品增长势态良好;精密细丝随着中国精密制造水平的提高,高附加值镀层产品的应用
    
    量增加,总体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新能源产业一方面通过技术创新提高电池片转化效
    
    率,另一方面通过拓展光伏电站业务实现业绩增长。受汽车行业电子产品需求下滑影
    
    响,新材料板块的棒线产品的营收增长不及预期,其他业务板块增长良好。综合上述
    
    情况,公司通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适应高成长行业的市场需求,实现了较好的业绩
    
    增长。
    
    (二)会计处理的影响。
    
    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了同一控制下合并宁波博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博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了公司收入和利润。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威合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