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乐音响: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651 证券简称:飞乐音响 编号:临2020-010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为-15.74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15.86亿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时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根据各子公司上报2019年业绩预测数据,结合对相关资料的复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以及评估事务所对资产减值测试的初步结果进行汇总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为-15.74亿元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15.86 亿元左右。
    
    (三)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未经年审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5亿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02亿元。
    
    (二)每股收益:-3.345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受国家政策调整、照明行业产品升级等因素影响,2019年度公司承接照明工程项目大幅减少,营业收入较上年度进一步下降,虽采取降本增效措施,但仍无法覆盖公司运营成本,营业收入扣除营业成本及税金、期间费用、研发费用以后预计亏损约5.8亿元。
    
    2、喜万年商标预计出现大额减值计提。2019年喜万年集团由于照明产品价格下降,带来整体市场价格和利润下降,部分国家的经济、政治不稳定导致许多政府项目延期或取消;公司资金紧张,导致采购端议价能力大大降低;再加上汇率波动,竞争对手的价格打压等原因,使得喜万年集团在全球各大区的销售业绩未达到管理层预期。喜万年商标出现减值迹象,经公司对商标进行初步减值测试,预计减值约1.6亿元。
    
    3、由于政策变化、资金紧张等原因,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已承接的部分工程项目开始出现较长时间停工、未验收、未审价等情况,资金回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2019 年公司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各种途径努力推动项目问题的解决,但由于资金短缺、业主单位人员变动等原因,实际进展缓慢。经测试,项目涉及的存货、应收款项等需要大额计提减值,预计金额约为7.4亿元。
    
    四、风险提示
    
    (一)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贵州申安盘南投资有限公司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对六盘水盘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及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贵州省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涉及金额1.33亿元。贵州申安盘南投资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14日收到贵州省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受理案件通知书》,贵州省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就本次案件立案审理。鉴于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公司目前无法预测其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案件实际审理进展考虑相应的减值计提调整,该事项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二)以上预测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由于商标减值评估、其他资产减值测试仍在持续进行中,公司部分下属子公司还面临较多诉讼,后续影响程度难以估计,业绩预测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测数据未经年审会计师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
    
    (二)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况,且公司2019年末可能出现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第(二)项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乐音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