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新材: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出资购买有研科技集团持有的雄安稀土部分股权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206 证券简称:有研新材 公告编号:2020-002
    
    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出资购买有
    
    研科技集团持有的雄安稀土部分股权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研新材”或“公司”)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研稀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0元价格购买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研科技集团”)持有的河北雄安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稀土”)2,000万元投资额(对应
    
    25.974%股权)的股权认购权。
    
    ●出资完成后,有研稀土将成为雄安稀土第一大股东,占比51.948%。截至本公告日雄安稀土尚未开展实际经营。
    
    ●本次出资构成关联交易,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已经审议通过,无须提交有研新材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与控股股东有研科技集团及其 他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新公司的议案》,有研科技集团、有研稀土作为主要发起方共同发起成立河北雄安稀土。截止到本公告日,雄安稀土尚未正式运营,所有股东尚未实际履行缴纳出资义务。现有研稀土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零元价格购买有研科技集团对雄安稀土25.974%股权的认购权。雄安稀土其余股东均已同意该股权认购权转让行为并放弃对该部分股权认购权的优先受让权。
    
    本次交易后,有研稀土的认缴出资额变为4,000万元,股权比例51.948%,成为雄安稀土的第一大股东。调整前后雄安稀土各股东的出资额和股权比例如表所示:
    
     序               名称              调整前出资   调整后出资     调整后     出资
     号                                 额(万元)   额(万元)    股权比例    方式
      1    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00         4,000   51.948%    现金
      2    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3,000         1,000   12.987%    现金
      3    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             500          500    6.494%     现金
      4    中国有色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500          500    6.494%     现金
      5    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300          300    3.896%     现金
      6    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00          300    3.896%     现金
      7    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00          300    3.896%     现金
      8    无锡威孚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           300          300    3.896%     现金
      9    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           300          300    3.896%     现金
           有限公司
      10   南昌光谷光电工业研究院有限           200          200    2.597%     现金
           公司
      合                                      7,700         7,700     100%
      计
    
    
    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达到3,000万元,且达到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绝对值5%以上的情况,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至本次关联交易公告日为止,过去12个月内上市公司与有研科技集团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交易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未达到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的情况。
    
    二、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外大街2号
    
    企业性质:国有独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晓晨
    
    注册资本:300,000.00万元人民币
    
    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营业务范围:金属、稀有、稀土、贵金属材料及合金产品、五金、交电、化工和精细化工原料及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电池及储能材料、电讯器材、机械电子产品、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的生产、研制、销售;信息网络工程的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承接金属及制品分析测试;自有房屋和设备的租赁;进出口业务;广告发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有研科技集团资产总计922,110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648,629万元;其中,营业收入744,301万元,利润总额28,161万元。
    
    三、河北雄安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的标的为有研科技集团持有的河北雄安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25.974%股权认购权,雄安稀土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河北雄安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荣辉
    
    公司住所:河北省雄安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7,7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稀土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的研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稀土产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的销售;工程设计活动;检测服务;标准化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软件开发;科技中介服务;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环保技术推广服务;工业设计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商业地产综合体房地产租赁;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四、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有研新材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成为雄安稀土的第一大股东,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及有研新材发展战略,有利于雄安稀土开展各类业务,有利于充分发挥综合优势,推进稀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有损公司利益和中小投资者权益的行为。
    
    五、本次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程序
    
    2020年1月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以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出资购买有研科技集团持有的雄安稀土部分股权认购权的议案》,关联董事熊柏青先生、李彦利先生、周厚旭先生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出资购买有研科技集团持有的雄安稀土部分股权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有研稀土出资购买有研科技集团持有的雄安稀土部分股权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3、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有研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