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泰电源:关于转让捷泰新能源股权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153 证券简称:科泰电源 公告编号:2019-054
    
    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捷泰新能源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捷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泰新能源”)为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物流车销售租赁等业务。为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发展关联性更强的业务方向,公司拟将持有的捷泰新能源100%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以2,100万元人民币的对价出售给上海麦迪讯电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迪讯”、“股权受让方”)。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捷泰新能源股权。
    
    2019年12月2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捷泰新能源股权的议案》。本次股权转让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属于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一、项目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麦迪讯电源设备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7743771041N
    
    法定代表人:陈涛
    
    成立时间:2002年10月9日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注册资本:1,020万元
    
    麦迪讯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捷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320911962L
    
    法定代表人:许乃强
    
    成立时间:2015年1月23日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10,000万元3、标的公司近期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2019年9月30日            2018年12月31日
           总资产                116,258,566.33            164,050,785.35
           净资产                 14,704,505.06             30,971,901.16
                            2019年1月-9月            2018年1月-12月
          营业收入                14,586,004.67            110,141,889.19
          营业利润               -20,402,679.10             -8,394,690.31
           净利润                -16,267,396.10             -6,324,210.77
    
    
    注: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4、股权转让前后标的公司的股权架构
    
                                       股权转让前          股权转让后
               股东名称             认缴出资额   比例   认缴出资额   比例
                                     (万元)           (万元)
       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10,000    100%        ——    ——
      上海麦迪讯电源设备有限公司           ——    ——      10,000    100%
                 合计                    10,000    100%      10,000    100%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1、基本方案
    
    根据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拟股权转让涉及的上海捷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报告》(沪申威评报字〔2019〕第1501号),截至2019年9月30日(以下简称“基准日”),捷泰新能源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值为1,470.45万元,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2,039.48万元,评估增值率为38.20%。
    
    以该等评估价值作为定价依据,并经公司及麦迪讯协商一致,公司拟以人民币2,100万元的对价向麦迪讯转让公司持有的捷泰新能源100%股权(对应认缴出资额人民币10,000万元,实缴出资额人民币6,000万元)。
    
    2、变更登记
    
    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且公司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后5个工作日内,麦迪讯将全额对价支付给公司,并在支付对价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向捷泰新能源主管市场监督部门申请办理股东变更、公司章程备案、董事监事变更备案等相关变更登记手续。
    
    3、过渡期安排
    
    鉴于公司目前已为捷泰新能源在交通银行上海青浦支行、中国银行上海市青浦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授信额度分别为10,000万元、1,500万元、1,000万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捷泰新能源实际使用的授信额度为1,431万元。在2020年12月31日前,麦迪讯将与上述银行达成必要协议,并完全解除公司的上述担保义务。
    
    截至2019年12月23日,捷泰新能源对公司的应付款金额为400万元人民币,捷泰新能源承诺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予以归还。
    
    截至2019年12月23日,捷泰新能源对上海精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椰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应付款合计为3,717.24万元人民币,捷泰新能源全资子公司安徽捷泰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对公司的应付款金额为60万元人民币,款项性质为日常业务相关的往来款,捷泰新能源承诺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予以归还。
    
    在本次股权转让相关工商登记办理完毕前,公司股东会层面的决策事宜应当由麦迪讯与公司协商一致方可作出任何股东会决议。
    
    自基准日起,捷泰新能源产生的损益均由麦迪讯享有或承担。
    
    三、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公司的业务内容将进一步聚焦,有助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用于发展与公司关联性更强的业务,提高经营管理效率,从而促进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为公司带来的投资收益约629.55万元。股权转让所取得的款项将用于公司自身生产经营。
    
    公司董事会认为,捷泰新能源实际使用的授信金额较小,所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已承诺定期归还,预计不会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交易对方具备履行股权转让协议并支付股权转让款的能力,款项回收风险可控。
    
    特此公告
    
    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泰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