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汽车:关于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 000550 证券简称: 江铃汽车 公告编号: 2019—063
    
    200550 江铃B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汽车”或“公司”)九届十一次董事会于2019年12月17日审议批准了《关于投资银行结构性存款及货币市场基金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公司的现金结构为:不少于10%的比例为活期/通知存款;不超过50%的比例为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不超过50%的比例为货币市场基金;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财务总监具体执行。根据相关规定,该议案还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一、现金投资议案概述
    
    1、投资目的
    
    在满足资金流动性要求的同时,优化现金结构以提高公司资金收益率。
    
    2、资金来源
    
    公司自有资金。
    
    3、投资额度
    
    不超过公司自有资金50%的比例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不超过公司自有资金50%的比例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产品。
    
    4、投资品种
    
    ①商业银行提供的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产品;
    
    ②国际市场AAA评级的货币市场基金产品。
    
    5、投资期限
    
    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最长期限不超过3个月。
    
    6、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财务总监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1、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均属保本型理财产品,但不排除受宏观经济及市场波动的影响,面临收益不可预测的风险。
    
    2、风险控制
    
    ①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由财务总监行使决策权,由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②公司财务部根据公司财务状况、现金状况及利率变动等因素,对理财产品的投资规模、预期收益进行跟踪分析,控制投资风险。
    
    ③公司内部审计办公室负责对公司投资理财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在可能出现重大风险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董事会报告。
    
    ④独立董事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⑤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理财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三、审批程序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本议案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和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将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好的收益。
    
    五、独立董事对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投资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部分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稳健,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内控措施完善,投资理财的安全性可以得到保证。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0%的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及使用不超过50%的自有资金投资货币市场基金。
    
    六、备查文件
    
    1、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九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的独立意见。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