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生物:关注函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对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139号
    
    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你公司2019年12月14日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出售资产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洲际林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洲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六万林场(以下简称“六万林场”)签订了《林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林木转让事宜的主体协议》,广西洲际将其承包经营的位于八步区、巴马县、北流市等地的林木及相应的林地使用权转让给六万林场,标的资产账面价值11,352万元,评估价值17,066万元,转让价款为17,065万元。
    
    你公司同日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晨薇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薇生态园”)于12月13日与江西阳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阳光文化”)签订了关于华夏阳光(德安)诗画田园文化旅游风景区的《景观绿化合同》,工程合同暂估总价4,081万元,工程景观(安装)与配套设施按定额价整体下浮7%进行结算。你公司同时称,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2019〕135号),江西阳光文化实际控制人陆克平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你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关于全资子晨薇生态园关联交易的议案时,董事许琦弃权,理由为对交易对手方和交易背景不了解,无法表态。
    
    我部上述两事项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情况进行说明:
    
    1.说明拟转让林木及相应的林地使用权近两年的经营状况,包括但不限于产生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你公司拟通过本次交易提高资产运营效率的具体安排和本次交易所获资金的后续使用计划。同时,说明转让林木及相应的林地使用权对公司及广西洲际的影响,是否符合你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的逐步向生态农林行业转型的战略。
    
    2.说明你公司拟采取的转让林木及相应的林地使用权的会计处理方式及会计准则依据,结合转让预计完成时间,说明相关损益的确认时点,是否对公司2019年的损益产生影响,如是,说明影响金额。
    
    3.你公司采用重置成本法与市价倒算法相结合的方式对拟转让林木及相应的林地使用权进行评估。请详细说明具体的评估过程、评估参数及选取依据、评估结果,并说明你公司采用重置成本法与市价倒算法相结合方式的原因和合理性。
    
    4.说明工程景观(安装)与配套设施按定额价整体下浮7%进行结算的原因和确定依据,交易价格是否公允。同时,请结合该合同约定的付款条件,以及江西阳光文化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资信情况,说明其是否具有足够的支付能力,相关款项的收回是否存在风险,如是,说明公司的应对措施。
    
    5.请你公司结合董事弃权的原因,在进一步披露交易对手方相关情况和交易背景的基础上,充分说明交易的必要性与合理性。同时,说明董事会前,是否给予董事了解议案背景和内容的充分时间。
    
    请你公司于2019年12月19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我部,涉及信息披露义务的,请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提醒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公司管理部
    
    2019年12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环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