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煤业:关于解散清算江西江煤大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397 股票简称:安源煤业 编号:2019-067
    
    公司债券代码:122381 公司债券简称:14安源债
    
    安源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解散清算江西江煤大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西江煤大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煤大唐煤业”)于2014年11月1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负责新余简家煤矿项目的开发建设。安源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其65%股权,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发电”)持有其35%股权。由于受国家宏观政策及其他因素影响,简家煤矿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缓慢,至今未取得采矿权,根据《江西江煤大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协议》第八条协议终止与解除“公司成立之日起三年内,如果公司不能取得符合公司生产经营要求的矿业权,任何一方有权要求根据本协议解散公司或单独撤出”。股东双方均无意继续经营。2019年12月1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解散清算江西江煤大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同意解散清算江煤大唐煤业,并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按照法定程序参与并办理解散清算相关手续。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江煤大唐煤业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江西江煤大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地址:新余市渝水区水北镇镇政府
    
    成立日期:2014年11月19日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罗庆贺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公司持股65%,大唐发电持股35%。
    
    经营范围:煤炭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历史沿革
    
    2012年3月,江西省政府与大唐集团公司签订《共同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合作框架协议》,依法支持大唐集团公司以协议转让方式取得简家井田矿业权,并支持大唐集团公司和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简家井田和新余二期“煤电一体化”扩建工程。
    
    2012年9月,江西省政府以赣府文【2012】105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恳请批准协议出让新余市渝水区简家煤矿详查探矿权的函》,请示国土资源部批准将简家煤矿资源储量为6868万吨详查探矿权协议出让给大唐集团公司。
    
    2014年5月6日,公司与大唐发电签署了《江西江煤大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协议》,共同出资设立江煤大唐煤业。协议约定公司出资1,300万元,占江煤大唐煤业注册资本的65%,大唐发电出资700万元,占江煤大唐煤业注册资本的35%。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同意。
    
    截止2015年10月20日,公司现金出资1300万元全部到位;大唐发电现金700万元全部到位。
    
    (三)主要财务指标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      2015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    2018年度     2019年1-11月
     资产总额         2000        2000     2014.64     2022.30            2032.42
     负债总额                                                              19.80
     净资产           2000        2000     2014.64     2022.30            2012.62
     营业收入
     净利润                                 14.63        7.66              -9.68
    
    
    二、解散清算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受国家宏观政策及其他因素影响,简家煤矿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缓慢,至今未取得采矿权,根据《江西江煤大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协议》第八条协议终止与解除“公司成立之日起三年内,如果公司不能取得符合公司生产经营要求的矿业权,任何一方有权要求根据本协议解散公司或单独撤出”。股东双方均无意继续经营。
    
    解散清算完成后,江煤大唐煤业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整体业务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额需在清算工作结束后方可确定,公司将根据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对该事项进展情况进行披露。
    
    特此公告。
    
    安源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源煤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