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控股: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626 证券简称:远大控股 公告编号:2019-054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物产)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生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水国贸)因业务发展需要向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远大物产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额度期限不超过1年,担保金额不超过3700万元。
    
    2、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已经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前述事项。
    
    3、本次担保不需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上海生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26日,注册地点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东方路18号24层,法定代表人为许斌。经营范围:食用农产品、金属材料、冶金材料、矿产品(除专控)、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金银饰品的销售,食品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远大物产持有其74%股权、许斌持有其10%股权、陈斌持有其4%股权、李朝阳持有其4%股权、程博持有其4%股权、周立平持有其4%股权。
    
    2、生水国贸2018年度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82,958万元,利润总额1,194万元,净利润887万元;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1,449万元,负债总额21,039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流动负债总额21,039万元),净资产10,410万元,无或有事项。生水国贸2019年1至9月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82,381万元,利润总额-316万元,净利润-237万元;2019年9月30日,资产总额57,103万元,负债总额52,251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流动负债总额52,251万元),净资产4,852万元,无或有事项。
    
    3、生水国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方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为远大物产为控股子公司生水国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发展,有利于子公司获取低成本的资金,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生水国贸少数股东以其持有的生水国贸少数股权提供反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和逾期担保数量
    
    1、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约合525,087.97万元(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11,300万元、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余额为113,787.97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03.10%。
    
    2、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大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