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蓝科技:关于为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711 证券简称:京蓝科技 公告编号:2020-016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本次担保生效后,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已审批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590,164.86万元;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余额(指对尚未偿还的债务承担保证责任金额)为268,508.9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即2018年12月31日)的比例为61.82%。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担保风险,谨慎投资。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蓝园林”)业务拓展及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拟为其向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4,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的融资提供担保,最终担保金额及担保方式以银行批复为准。
    
    公司持有京蓝园林 90.11%股权,对其具有实际控制权,京蓝园林其他股东合计持有京蓝园林9.89%股权,持股比例相对较低,且部分股东为自然人,不参与京蓝园林的日常经营及管理,因此其他股东不按其持股比例对京蓝园林提供同比例担保,亦不向公司提供反担保,京蓝园林为公司提供反担保。为保证后续融资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审批对京蓝园林提供担保的具体事宜。
    
    2、上述担保事项是公司对控股子公司进行的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九名董事全部同意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尚需获得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被担保方: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00076127388X5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天津市东丽区华明高新技术产业区华明大道20号
    
    法定代表人:王运良
    
    注册资本:10,090万元
    
    成立日期:2004年05月19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园林绿化工程;土木工程;苗木的培育、栽植和销售(种子除外);保洁环卫;绿化养管及技术咨询。(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行业许可的凭许可证件,在有效期内经营,国家有专项专营规定的按规定办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京蓝园林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担保人与被担保人股权关系: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0.11%
    
    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
    
    (三)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2019年9月30日                 2018年12月31日
                           (未经审计)                    (经审计)
       资产总额            2,495,268,889.93                 2,779,529,159.84
       负债总额            1,809,541,299.50                 2,047,376,728.51
        净资产             685,727,590.43                  732,152,431.33
         项目              2019年1-9月                      2018年度
                           (未经审计)                    (经审计)
       营业收入             231,419,357.72                  872,502,214.59
       利润总额             -53,934,040.82                  156,183,306.74
        净利润              -52,024,840.90                  131,275,355.00
    
    
    注:京蓝园林2019年度经营业绩尚未测算完毕,因此上述列示其2018年度及2019年前三季度财务数据。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目前,就上述担保事项,京蓝园林及公司尚未与银行或其他机构签署相关协议,在担保实际发生后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京蓝园林提供担保,可以满足其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公司持有京蓝园林 90.11%股权,对其具有实际控制权,京蓝园林其他股东合计持有京蓝园林9.89%股权,持股比例相对较低,且部分股东为自然人,不参与京蓝园林的日常经营及管理,因此其他股东不按其持股比例对京蓝园林提供同比例担保,亦不向公司提供反担保。京蓝园林为公司提供反担保;京蓝园林信用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和偿债能力。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担保风险可控,同意该笔担保事项。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为京蓝园林向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可以满足其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中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要求及股东利益。京蓝园林为公司提供了相应的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同时我们认为其他股东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对应担保或向公司提供反担保,是基于其持股比例较低,且部分股东为自然人,不参与京蓝园林的日常经营及管理而作出的决定,不会给公司带来重大风险。
    
    本次担保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遵循了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没有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综上,我们同意上述担保事项并将其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已审批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590,164.86万元;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余额(指对尚未偿还的债务承担保证责任金额)为268,508.9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 61.82%;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24,862.50万元;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存在诉讼风险的担保金额均为0元,不存在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
    
    特此公告。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