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方正承销保荐提供净资本担保承诺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901 证券简称:方正证券 公告编号:2020-007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方正承销保荐提供净资本担保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原为“中国民族证券有
    
    限责任公司”,简称“方正承销保荐”)?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净资本担保承诺为10亿
    
    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一、担保情况概述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同意公司自2019年2月20日起为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现已更名为“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提供1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本担保承诺,承诺期限一年。
    
    为保障方正承销保荐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监管要求,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为方正承销保荐继续提供1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本担保承诺,承诺期限一年,自2020年2月20日生效。
    
    本次担保已履行相应的审议决策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27号院5号楼
    
    3.法定代表人:陈琨
    
    4.经营范围:证券承销与保荐
    
    5.最新信用等级:无
    
    6.财务状况:
    
    单位:元
    
      主要财务指标       2018年末(经审计)        2019年末(未经审计)
         总资产            13,416,660,800.43         3,258,135,611.33
         净资产             7,694,470,417.89         3,047,999,812.12
        负债总额            5,722,190,382.54           210,135,799.21
      主要财务指标       2018年(经审计)          2019年(未经审计)
        营业收入            1,014,197,745.42           518,057,534.32
         净利润               224,884,565.40             5,197,348.02
    
    
    7.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方正承销保荐提供1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本担保承诺,期限为一年,自2020年2月20日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同意为方正承销保荐继续提供1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本担保承诺,承诺期限一年,自2020年2月20日生效;同时授权公司执行委员会根据方正承销保荐的实际经营情况在前述额度内办理本次净资本担保承诺具体事宜。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三笔,全部为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第一笔为方正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发行2亿美元债券本金及其利息提供担保,期限两年,目前担保金额为2.138亿美元;第二笔担保为方正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的长期授信担保,金额为5,000万港元;第三笔为本次担保,担保金额为10亿人民币,累计担保金额约为25.37亿元人民币(按2020年2月18日外汇汇率折算),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6.56%。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