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
    
    为保证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集团”)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下称“股权激励计划”)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及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业务和技术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在充分保障股东利益的前提下,按照收益与贡献对等的原则,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目的
    
    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及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激励公司业务领军人才,核心管理、业务和技术骨干人员,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二、考核原则
    
    考核评价必须坚持公正、客观公开、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本办法和考核对象的业绩进行评价,以实现股权激励计划与激励对象工作业绩、贡献紧密结合,从而提高管理绩效,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实现公司与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有利于促进公司竞争力的提升。
    
    三、考核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所确定的所有激励对象,包括本计划激励对象为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的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业务和技术骨干人员以及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其他员工。
    
    四、考核机构
    
    1、公司董事会负责制定与修订本办法。
    
    2、公司董事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负责领导和审核考核工作。
    
    3、公司董事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工作小组负责具体考核工作。
    
    4、集团人力资源部与集团财务部负责考核数据的收集和提供,并对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负责。
    
    五、考核评价指标及标准
    
    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行权的业绩考核分为公司年度业绩考核、单位年度业绩考核及个人年度业绩考核。
    
    1、公司年度业绩考核标准
    
    本激励计划的公司年度业绩考核的考核期为 2020-2021 年两个会计年度,达到公司年度业绩考核指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第一个可行权条件,业绩考核的指标为营业收入,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
    
    公司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如下:
    
          行权期                             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
       第一个行权期    以2019年度为基数,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
       第二个行权期    以2019年度为基数,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70%。
    
    
    注:上述“营业收入”指经审计的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
    
    2、单位年度业绩考核
    
    本激励计划的单位年度业绩考核的考核期为 2020-2021 年两个会计年度,根据公司设定的各单位业绩考核体系,单位年度业绩考核分为 A/B 两档,达到所在单位业绩考核指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第二个解锁条件,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考核结果与可行权比例对应关系如下:
    
        考核年度                   考核标准                  考核结果       可行权比例
                              60%≤所在单位的净                A              X
      2020年-2021年         利润目标达成率X≤100%
                                 所在单位的净                   B              0%
                            利润目标达成率X<60%
    
    
    注:每一个行权期的可行权比例X若超过100%按100%计。
    
    3、个人年度业绩考核
    
    本激励计划的个人年度业绩考核的考核期为 2020-2021 年两个会计年度。根据公司设定的个人绩效考核体系A/B/C/D/E档,达到个人年度绩效考核要求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第三个可行权条件。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考核结果与可行权比例对应关系如下:
    
        考核年度                   考核标准                  考核结果       可行权比例
                            公司设定的个人绩效标准            A/B/C           100%
     2020年-2021年
                            公司设定的个人绩效标准             D/E             0%
    
    
    六、考核结果的运用
    
    董事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根据集团人力资源部整理的绩效考核结果,确定被激励对象股票期权可行权的资格和数量。
    
    考核期内,考核结果达到要求,则激励对象按照计划规定比例行权;反之,若考核结果未达到要求,当期未行权的股票期权不得行权也不得递延至下一年行权,公司按照本计划相关规定,注销激励对象所获授期权当期可行权份额。
    
    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考核期为2020年-2021年,具体考核要求如下表所示:
    
                                       所在单位年  个人年度业
       考核年份   公司年度业绩考核要求                               可行权比例
                                       度考核要求  绩考核要求
                  公司年度业绩考核目标
                                          A        A/B/C              X
     2020-2021年   达成率在100%及以上
                                  其余情形下,当期的股票期权均不可行权
    
    
    七、考核期间与次数
    
    1、考核期间
    
    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可行权的前一会计年度,即2020年-2021年。
    
    2、考核次数
    
    公司年度业绩考核、单位年度考核要求及个人年度业绩考核为股权激励计划期间每年度一次。
    
    八、考核程序
    
    1、集团财务部根据各年度的业绩情况判断是否符合公司年度业绩考核指标和激励对象所在单位年度业绩考核。
    
    2、由集团人力资源部整理激励对象个人年度考核结果,拟定绩效考核结果等级,报董事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工作小组审定。
    
    3、由董事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工作小组对考核对象的身份、信息进行确认。
    
    4、公司董事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应对受客观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较大的考核指标和考核结果进行修正,并最终审批考核结果。
    
    九、考核结果的反馈及应用
    
    1、公司应当在考核结束后将考核结果反馈给激励对象。
    
    2、激励对象对考核结果有重大异议的,可在获知考核结果后3日之内,填写《考核结果申诉表》向公司董事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工作小组提出申诉。考核工作小组必须及时进行调查,并向董事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提出处理建议,由董事会人力资源管理委员会确定最终考核结果。
    
    十、考核结果归档
    
    1、集团人力资源部保存所有考核记录,作为保密资料归档保存。
    
    2、考核记录保存期为10年,对于超过保存期限的文件与记录,由集团人力资源部统一销毁。
    
    十一、附则
    
    本办法由董事会负责制订、解释及修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自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生效后实施。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四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