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信息:关于预计2020年度与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977 证券简称:浪潮信息 公告编号:2020-006
    
    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20年度与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获得更为方便、高效的金融服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2020年2月14日,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信息、公司或本公司)与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由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财务公司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系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该关联交易履行审议程序如下: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2月1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与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张磊、庞松涛、袁安军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上述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此项交易尚需获得2020年第一次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集团)和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件集团)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项议案的投票权。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根据公司2020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及资金需求,公司预计2020年度拟与财务公司发生金融服务金额如下:预计2020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财务公司每日最高存款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预计2020年度财务公司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综合授信服务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其中,提供贷款服务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基本情况
    
    名称: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住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经十路7000号汉峪金谷A4-5号楼17层。
    
    法定代表人:马丽
    
    注册资本: 10亿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MA3RALF55P
    
    成立日期: 2019年12月27日
    
    股权结构: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00亿元,占比60%;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0亿元,占比20%;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出资2.00亿元,占比20%。
    
    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
    
    (二)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财务公司与本公司最终同受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第(二)项的规定为公司关联法人。
    
    (三)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财务公司资产合计100,008.35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00,006.26万元;营业收入8.35万元,利润总额8.35万元,净利润6.26万元。
    
    (四)履约能力分析
    
    财务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19年12月取得了《金融许可证》。财务公司依法存续经营,财务状况良好,相关交易可正常履约。财务公司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依据
    
    公司与财务公司于2020年2月14日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告编号为2020-005号的“关于与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财务公司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的存款服务,存款利率在满足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的基础上,不低于中国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同期同类型存款利率;财务公司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的贷款服务,贷款利率不高于中国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同期同类型贷款利率;财务公司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的结算服务,结算费用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同期同类型结算服务收费标准,且不高于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同期同类型结算服务所收取的费用;财务公司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其他金融服务所收取的费用,须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就该类型服务规定的收费标准,且不高于中国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就同类金融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影响
    
    财务公司作为一家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具有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的各项资质,各项指标均达到《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与财务公司的金融服务的关联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加速资金周转,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且双方签订的《金融服务协议》遵循了平等、自愿的原则,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于董事会前对本关联交易事项给予了认可,同意提交董事会讨论。会后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与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发生金融业务关联交易预计金额是结合公司实际资金情况做出的,预计范围合理。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本议案的过程中,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3、《金融服务协议》。
    
    特此公告。
    
    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四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