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化工: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2017-067

2017 年 10 月

1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

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

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以书面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

议。

公司负责人黄冠雄、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何国英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

管人员)周红艳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2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末 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 3,004,018,740.35 2,943,361,908.83 2.0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1,784,759,046.40 1,804,159,133.69 -1.08%

(元)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 年初至报告期末比上

本报告期 年初至报告期末

增减 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 597,689,808.22 -10.78% 1,956,422,226.69 15.2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886,055.78 -68.51% 35,356,490.32 -72.99%

(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

13,234,840.20 -55.11% 28,748,859.43 -52.11%

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3,954,601.75 -138.64% 20,124,537.70 -85.29%

(元)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0.0236 -68.49% 0.0843 -72.99%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 0.0236 -68.49% 0.0843 -72.99%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0.55% -1.22% 1.96% -4.8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项目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 说明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 7,628,131.46 减持奥克股份收益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

9,769,893.74 政府补助

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 -6,851,937.71 营业外收支

减:所得税影响额 2,690,299.22

少数股东权益影响额(税后) 1,248,157.38

合计 6,607,630.89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 1 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

3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 1 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

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 1 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

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 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报告期末表决权恢复的优先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 17,122 0

股股东总数(如有)

前 10 名股东持股情况

持有有限售条件 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东名称 股东性质 持股比例 持股数量

的股份数量 股份状态 数量

黄冠雄 境内自然人 21.93% 91,941,844 68,956,383

佛山市顺德区昌

连荣投资有限公 境内非国有法人 13.11% 54,978,957

何国英 境内自然人 10.10% 42,353,445 31,765,083

佛山市顺德区瑞

境内非国有法人 5.32% 22,283,789

奇投资有限公司

梁志烨 境内自然人 1.63% 6,839,700

方正东亚信托有

限责任公司-方

其他 1.62% 6,803,054

正东亚财富源

泉单一资金信托

方正东亚信托有

限责任公司-方

其他 1.60% 6,703,682

正东亚盈泰价

值单一资金信托

方正东亚信托有

限责任公司-方

其他 1.59% 6,680,994

正东亚凯美增

财单一资金信托

周建新 境内自然人 1.58% 6,637,424

4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何秋娣 境内自然人 1.46% 6,117,890

前 10 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份种类

股东名称 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股份种类 数量

佛山市顺德区昌连荣投资有限公

54,978,957 人民币普通股 54,978,957

黄冠雄 22,985,461 人民币普通股 22,985,461

佛山市顺德区瑞奇投资有限公司 22,283,789 人民币普通股 22,283,789

何国英 10,588,362 人民币普通股 10,588,362

梁志烨 6,839,700 人民币普通股 6,839,700

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方

6,803,054 人民币普通股 6,803,054

正东亚财富源泉单一资金信托

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方

6,703,682 人民币普通股 6,703,682

正东亚盈泰价值单一资金信托

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方

6,680,994 人民币普通股 6,680,994

正东亚凯美增财单一资金信托

周建新 6,637,424 人民币普通股 6,637,424

何秋娣 6,117,890 人民币普通股 6,117,890

1、公司发起人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持股披露信息管理办法》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

中规定的一致行动。公司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

说明

公司持股披露信息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1、截止 2017 年 9 月 30 日,公司前十名股东/无限售条件股东中的境内自然人股东梁志

烨参与融资融券业务,其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 0 股,其信用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

票 6,839,700 股,共计持有公司股 6,839,700 股。

2、截止 2017 年 9 月 30 日,公司前十名股东/无限售条件股东中的境内自然人股东周建

前 10 名普通股股东参与融资融券

新参与融资融券业务,其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 0 股,其信用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

业务情况说明(如有)

票 6,637,424 股,共计持有公司股 6,637,424 股。

3、截止 2017 年 9 月 30 日,公司前十名股东/无限售条件股东中的境内自然人股东何秋

娣参与融资融券业务,其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 0 股,其信用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

票 6,117,890 股,共计持有公司股 6,117,890 股。

公司前 10 名普通股股东、前 10 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 10 名普通股股东、前 10 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5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 合并资产负债表

1、其他应收款增加 66.76%,主要为绍兴工厂建设支付设备工程款。

2、持有至到期投资增加 100%,主要是因为闲余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3、在建工程增加 60.8%,主要是因为绍兴工厂建设投入。

4、固定资产清理增加 100%,主要是因为公司处置废旧汽车未结转的固定资产清理。

5、其他非流动资产减少 30.21%,主要是因为河南中炜化工预付租赁设备保证金减少及绍兴滨海德美预付

设备款。

6、应付职工薪酬减少 34.99%,主要是因为上年计提的年终奖于年初支付。

7、应付股利增加 100%,主要是因为亭江新材尚未支付归属于少数股东的股利。

8、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 105.44%,主要是因为河南中炜化工长期应付款及长期借款转入。

9、长期应付款减少 100%,主要是因为河南中炜化工长期应付款转为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10、递延收益增加 73.7%,主要是因为德运创投收到的办公室装修补助款。

11、其他综合收益减少 34.24%,主要是因为外汇汇率变动的影响。

(二)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1、归属于母公司预付款项减少 100%,主要是因为期初预付款项已结清。

2、归属于母公司应收股利增加 100%,主要是因为上海德美分红款未付。

3、归属于母公司其他应收款减少 31.54%,主要是因为与其他单位往来减少。

4、归属于母公司其他流动资产减少 71.26%,主要是因为一年期的委托贷款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资产”科

目,致使本期一年期的减少,三年期的增加。

5、归属于母公司持有至到期投资增加 100%,主要是因为新增 40800 万元三年期的委托贷款及购买 6000 万

银行理财产品。

6、归属于母公司在建工程增加 37.49%,主要是因为公司的移动 OA 系统项目的增加。

7、归属于母公司固定资产清理增加 100%,主要是因为处置废旧汽车未结转的固定资产清理。

6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8、归属于母公司长期待摊费用减少 59.43%,主要是因为装修工程款按期摊销引起的长期待摊费用减少。

9、归属于母公司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 37.67%,主要是因为坏账准备减少。

10、归属于母公司应付票据减少 92.31%,主要是因为期初应付票据到期,本期新增的应付票据减少。

11、归属于母公司预收款项减少 100%,主要是因为期初预收账款已结清,本期无新增。

12、归属于母公司应付职工薪酬减少 43.2%,主要是因为上年计提的年终奖于年初支付。

13、归属于母公司应交税费减少 48.84%,主要是因为预缴了企业所得税致使应交税费较期初减少。

14、归属于母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 187%,主要是因为一年内到期的银行长期借款增加。

(三) 合并利润表

1、税金及附加增加 60.32%,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在管理费用中列示,今

年根据规定列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2、资产减值损失增加 177.17%,主要是因为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以及计提存货的存货跌价准备增加。

3、投资收益减少 73.98%,主要是因为卖出奥克股份的股票收益减少所致。

4、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 32.72%,主要是因为公司对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减少。

5、营业利润减少 65.4%,主要是因为毛利率下降和投资收益减少。

6、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减少 69.46%,主要是因为去年有上海房产处置利得。

7、营业外支出增加 337.31%,主要是因为英农集团处置英农精品超市的损失。

8、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增加 795.13%,主要是因为英农集团处置英农精品超市的损失。

9、利润总额减少 66.1%,主要是因为营业利润减少所致。

10、所得税费用减少 45.06%,主要是因为盈利减少。

11、净利润减少 71.9%,主要是因为利润总额减少,净利润减少。

1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 72.99%,主要是因为净利润减少。

13、少数股东损益减少 62.27%,主要是因为净利润减少。

14、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减少 151.13%,主要是因为亭江新材合并秘鲁公司财务报表受外汇汇率变动

的影响。

15、基本每股收益减少 72.99%,主要是因为净利润减少。

16、基本稀释每股收益减少 72.99%,主要是因为净利润减少。

(四) 母公司利润表

7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1、归属于母公司税金及附加增加 31.11%,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在管理

费用中列示,今年根据规定列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2、归属于母公司销售费用减少 55.07%,主要是因为将纺化业务分拆到德美高新,导致销售业务减少引起

的销售费用减少。

3、归属于母公司财务费用增加 210.91%,主要是因为银行借款增加引起的利息支出增加。

4、归属于母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减少 1605.62%,主要是因为公司的事业部制战略,将纺织化学品业务逐步

由子公司德美高新运作,应收账款也随之转移。

5、归属于母公司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 32.72%,主要是因为因联营企业净利润减少引起

的投资收益减少;

6、归属于母公司营业外收入增加 224.29%,主要是因为收政府补助资金增加所致。

7、归属于母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增加 1623.27%,主要是因为处置废旧汽车带来的收益增加。

8、归属于母公司营业外支出增加 42.59%,主要是因为捐赠支出增加所致。

9、归属于母公司所得税费用减少 74.3%,主要是因为利润总额减少引起的所得税费用减少。

(五) 合并现金流量表

1、收到的税费返还增加 93.34%,主要是因为秘鲁子公司新增退税折合人民币约 170 万元,德美明仁收到

退税款约 112 万元。

2、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 46.66%,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代收员工持股计划减持款。

3、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 32.19%,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代付员工持股计划减持款以及运费

及押金等费用较上年减少。

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 85.29%,主要是因为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增

加。

5、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 95.25%,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出售辽宁奥克股份收回的现金。

6、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减少 77.46%,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收无锡厂

房拆迁款及上海子公司售房款。

7、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增加 100.00%,主要是因为本期处置英农农科院收益。

8、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 100.00%,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秘鲁收到少数股东投资款。

9、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减少 87.57%,主要是因为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减少。

10、投资支付的现金减少 56.43%,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收购四川亭江股份支付 1.44 亿元。

8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11、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减少 49.39%,主要是因为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减少。

12、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 100.00%,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时皮化秘鲁公司收到增资款,德行四方公司

收到注资款。

1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 73.50%,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取得的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导致净额

增加。

14、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减少 237.92%,主要是因为外币汇率变动。

15、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 32.08%,主要是因为本期销售收入减少,应收票据增加。

(六) 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1、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 30.73%,主要是因为本期子公司的资金归集款增加。

2、支付的各项税费减少 43.17%,主要是因为将纺织化学品业务逐步由子公司德美高新运作,导致销售业

务减少引起税金减少。

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 274.30%,主要是因为本期收到子公司的归集款增加,导致净额增加。

4、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增加 62.97%,主要是因为本年度收到子公司分红款增加。

5、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减少 99.97%,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收到无锡

土地拆迁款。

6、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减少 36.09%,主要是因为本年度购置固定资产支

出减少。

7、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 100.00%,主要是因为收购汉科持有无锡惠山 25%股权产生的费用。

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 58.27%,主要是因为本年度的委托贷款增加,导致投资支付的现金

增加,净额减少。

9、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 151.42%,主要是因为本期偿还到期的借款较上年增加。

10、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增加 99.60%,主要是因为偿还借款支出增加导致流出增加。

11、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 54.13%,主要是因为偿还借款支出增加导致净额减少。

12、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增加 88.94%,主要是因为外币汇率变动。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7 年 6 月 16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

9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容赋合伙企业的关联交易的议案》。全资子公司广东德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对佛山市顺德区容赋股权投资

合伙企业增资人民币 99.9 万元,并放弃其他合伙人转让容赋合伙企业份额的优先购买权。增资后德运创

投持有容赋合伙企业人民币 100 万元的份额,并作为容赋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及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佛山市顺德区容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于 2017 年 7 月 12 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

2、公司关联法人佛山市顺德区德美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持有的佛山德盛天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

限合伙)份额 3300 万元人民币,公司同意放弃上述份额的优先购买权。转让资金于 2017 年 8 月 15 日到

账。

3、公司与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签署的《广州证券

红棉安享 67 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于 2017 年 8 月 9 日开始生效运作;同时,终止广州证券

红棉安享 68、69 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

4、2017 年 8 月 18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控股子公司中炜化工

签订委托加工协议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濮阳市中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与河南中炜天翔化工有限公司

签署委托加工协议,为其生产加工异辛烷产品。委托加工费为 300 万元每月,委托加工期限为 1 年。

5、2017 年 8 月 25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公司施华特秘鲁公司

向银行申请内保外贷项目贷款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并经于 2017 年 9 月 18 日召开的 2017 年第三

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为控股公司施华特秘鲁公司提供为期 1 件,额度为 2100 万元的担保。

6、公司股东佛山市顺德区瑞奇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 22,283,789 股,占总股本 5.32%)计划

于 8 月 31 日起十五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5,000,000 股(占

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1.19%),且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

股份总数的 1%。

7、2017 年 9 月 4 日公司出资成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德荣化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2000 万元,法定代表

人梁祥民。经营范围如下:化工产品的生产储运销售;生产所需化工原料、机械设备等销售、租赁业务;

技术及信息的开发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

8、2017 年 10 月 12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德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从 6500 万元增资

至 10500 万元。

重要事项概述 披露日期 临时报告披露网站查询索引

2017 年 6 月 16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

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 2017 年 06 月 17 日 告》(2017-043)、《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

司全资子公司增资容赋合伙企业的关联 增资容赋合伙企业的关联交易的公告》

10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交易的议案》。全资子公司广东德运创业 (2017-044 )刊 登 于 2017 年 6 月

投资有限公司对佛山市顺德区容赋股权 17 日 的 《 证 券 时 报 》 和 巨 潮

投资合伙企业增资人民币 99.9 万元,并 资 讯 网(www.cninfo.com.cn)

放弃其他合伙人转让容赋合伙企业份额

的优先购买权。增资后德运创投持有容

赋合伙企业人民币 100 万元的份额,并

作为容赋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及担任

执行事务合伙人。佛山市顺德区容赋股

权投资合伙企业于 2017 年 7 月 12 日完

成工商登记变更。

公司关联法人佛山市顺德区德美化工集

团有限公司转让持有的佛山德盛天林股 《关于参与设立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

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份额 3300 进展公告》(2017-049)刊登于 2017 年 7

2017 年 07 月 28 日

万元人民币,公司同意放弃上述份额的 月 28 日的《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优先购买权。转让资金于 2017 年 8 月 15 (www.cninfo.com.cn)

日到账。

公司与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工

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营业部

《关于成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进展公

签署的《广州证券红棉安享 67 号定向资

告》(2017-051)刊 登 于 2017 年 8 月

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于 2017 年 8 2017 年 08 月 10 日

10 日 的 《 证 券 时 报 》 和 巨 潮

月 9 日开始生效运作;同时,终止广州

资 讯 网(www.cninfo.com.cn)

证券红棉安享 68、69 号定向资产管理计

划资产管理合同。

2017 年 8 月 18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

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控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

股子公司中炜化工签订委托加工协议的 告》(2017-052)、《公司关于同意控股子

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濮阳市中炜精细 公司中炜化工签订委托加工协议的公

2017 年 08 月 19 日

化工有限公司与河南中炜天翔化工有限 告》(2017-053)刊登于 2017 年 8 月 19

公司签署委托加工协议,为其生产加工 日的《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异辛烷产品。委托加工费为 300 万元每 (www.cninfo.com.cn)

月,委托加工期限为 1 年。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

2017 年 8 月 25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 告》(2017-055)、《关于控股公司施华特

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公 秘鲁公司向银行申请内保外贷项目贷款

2017 年 08 月 29 日

司施华特秘鲁公司向银行申请内保外贷 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7-059)

项目贷款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刊登于 2017 年 8 月 29 日的《证券时报》

并经于 2017 年 9 月 18 日召开的 2017 年 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为 《2017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

控股公司施华特秘鲁公司提供为期 1 件, 告》(2017-063)刊登于 2017 年 9 月 19

2017 年 09 月 19 日

额度为 2100 万元的担保。 日的《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公司股东佛山市顺德区瑞奇投资有限公 2017 年 08 月 31 日 《大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11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司(持有公司股份 22,283,789 股,占总 (2017-061)刊登于 2017 年 8 月 31 日的

股本 5.32%)计划于 8 月 31 日起十五个 《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 (www.cninfo.com.cn)

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5,000,000 股

(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1.19%),且任意

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

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

数的 1%。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

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承诺事由 承诺方 承诺类型 承诺内容 承诺时间 承诺期限 履行情况

股改承诺

收购报告书或权益变动

报告书中所作承诺

资产重组时所作承诺

佛山市顺德区

昌连荣投资有 关于同业竞

在作为德美化工股东期间,各股东

限公司;佛山市 争、关联交

将不直接或通过其他公司间接从事 2006 年 06 正常履行

顺德区瑞奇投 易、资金占 长期有效

与德美化工业务有同业竞争的经营 月 22 日 中

资有限公司;何 用方面的承

活动

国英;黄冠雄;马 诺

首次公开发行或再融资 克良

时所作承诺 佛山市顺德区

昌连荣投资有 若 2003 年到 2005 年公司享受的优

限公司;佛山市 惠税款需要补缴,公司各股东承诺

2006 年 06 正常履行

顺德区瑞奇投 其他承诺 按股权比例代公司承担补缴义务, 长期有效

月 22 日 中

资有限公司;何 且各股东之间就税收补缴事宜承担

国英;黄冠雄;马 连带责任。

克良

股权激励承诺

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

规定,足额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

2017 年 5

广东德美精细 公积金以后,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

其他对公司中小股东所 2017 年 05 月 16 日至 正常履行

化工集团股份 分红承诺 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

作承诺 月 16 日 2020 年 5 中

有限公司 润的百分之十,且最近三年以现金

月 15 日

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

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

三十。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

12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需采取现金

方式分配股利。未来三年(2017 年

-2019 年)公司应当结合行业特点、

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

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

因素,区分下列情形,并按照公司

章程规定的程序,制定差异化的现

金分红政策:(1)公司发展阶段属成

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

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

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

80%;(2)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

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

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

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 40%;(3)公

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

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

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

最低应达到 20%。

承诺是否按时履行 是

如承诺超期未履行完毕

的,应当详细说明未完成

履行的具体原因及下一

步的工作计划

四、对 2017 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7 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

-96.63% 至 -79.78%

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

500 至 3,000

间(万元)

2016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 14,832.93

1、主要是去年同期减持奥克股份取得的收益高而本年减持收益较少。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

2、中炜化工的全年累计亏损额较去年有所增加。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13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接待时间 接待方式 接待对象类型 调研的基本情况索引

1、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情况;

2017 年 09 月 18 日 实地调研 机构 2、英农集团运营情况;

3、中炜化工异辛烷项目运作情况。

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冠雄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八日

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美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