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九九四年度中期报告

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1994-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九九四年度中期报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美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未遗漏任何重大事项,致使本报告含有误导成分。本报告内容由本公司董事会负责解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本集团截至1994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未经审核之利润总额为87,338,720.69元,除税及少数股东权益后利润为75,806,066.87元,分别为去年同期的93.3%和92.7%,分别完成了全年盈利预测40.1%和44.8%。兹将本集团未经审核之业绩概要及一九九三年度同期之对比数字具报如下: 财务报表注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九九四年度中期报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美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未遗漏任何重大事项,致使本报告含有误导成分。本报告内容由本公司董事会负责解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本集团截至1994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未经审核之利润总额为87,338,720.69元,除税及少数股东权益后利润为75,806,066.87元,分别为去年同期的93.3%和92.7%,分别完成了全年盈利预测40.1%和44.8%。兹将本集团未经审核之业绩概要及一九九三年度同期之对比数字具报如下:
财务报表注释:
1、重要会计政策
本公司九四年中期财务报表所采用的重要会计政策与上年度财务报告中所采用的重要会计政策一致,并无重大改变。
2、在建工程
本期增加527.46万元为购入上海龙柏三村自用房支出。该房尚未交付使用。
3、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
本期增加296.57万元主要是北京万都公司开办费200万元及上海折业公司工办费30万元,工业公司和贸易公司办公楼装修费开支等。
4、少数股东权益
本期增加126.60万元为本期实现利润少数股东应占利润。
5、股东权益
本期股东权益增加4258.63万元,为本期实现利润7580.61万元减去按本公司第六届股东例会通过的九三年度利润分配及分红派息方案,支付股息2546.20万元和结转计提公益金的50%计775.78万元的差额。
6、主营业务利润
本期主营业务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1533.37万元,主要是上海地产项目完工交付结算增加房地产业务利润。
7、其他业务利润
本期其他业务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339.21万元,属物业出租收入,楼宇设计咨询收入等增加所致。
8、投资收益
本期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2692.86万元,属股权投资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明细如下:

- 1994年1-6月 1993年1-6月
证券投资收益 30,798,886.71元 59,203,848.94元
按权益法调整长期投资收益 20,730,851.49元 19,254,507.56元
合计 51,529,738.20元 78,458,356.50元
9、所得税
本集团深圳地区企业所得税率按15%计算,国内其他地区企业按33%计算。
其他财务指标

- 截至1994年6月30日止 截至1993年6月30日止
每股收益
按期末股本数计算 0.31元 0.45元
按加权股本数计算 0.31元 0.48元
净资产报酬率 7.98% 19.18%
每股净资产 4.00元 4.70元
注释:截至1994年6月30日止,本集团总股本及加权股本均为242,955,336股,净资产收益率按除税及少数股东权益后利润除以净资产期初期末简单加权平均计算,每股净资产按期末净资产和期末总股本计算。
中期股息
董事会决议不派中期股息。
重要事项
股东会议
本公司第六届股东例会于1994年5月24日在深圳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1993年度报告、199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及公司章程修改等议案。会议选举张西甫先生、刘元生先生、吴大生先生、郁亮先生为董事,与十名留任董事组成了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会议改选杨远龙先生为监事。
本报告期内公司没有召开特别股东会议。
股本及注册资本
经派付1993年度红股48,491,420股A股和10,917,000股B股后,本公司总股本由原183,546,916股增加到242,955,336股,其中A股187,038,336股,B股55,917,000股,分别占总股本的77.0%和23.0%。
本公司注册资本亦由183,546,916元人民币增加至242,955,336元人民币。
5%以上大股东持股情况
于1994年6月30日,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为深圳新一代实业有限公司。经派送1993年度红股4,172,704股后,该公司现持有本公司A股计16,094,716股,占公司总股份的6.62%。
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股情况
于1994年6月30日,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层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票和根据职员股份计划获授之一九九五年期权情况如下:

王 石 董事长 24,275股普通股 65,200单位期权
蔡顺成 常务董事副总经理 21,651股普通股 52,200单位期权
刘元生 常务董事 6,674,264股普通股 40,000单位期权
张西甫 常务董事 0股普通股 40,000单位期权
赵晓峰 董事副总经理 0股普通股 53,700单位期权
朱焕良 董事 98,800股普通股 36,000单位期权
文 哲 董事 0股普通股 36,000单位期权
黄胜全 董事 0股普通股 55,200单位期权
陈祖望 董事副总经理 0股普通股 43,600单位期权
谭志伦 董事副总经理 0股普通股 38,100单位期权
马 申 董事 0股普通股 36,000单位期权
马恭元 董事 0股普通股 36,000单位期权
吴大生 董事 0股普通股 0单位期权
郁 亮 董事兼董事会秘书 1,000股普通股 31,600单位期权
陈俊茂 首席监事 0股普通股 40,000单位期权
丁福源 监事 0股普通股 27,600单位期权
杨远龙 监事 0股普通股 13,500单位期权
姚牧民 副总经理 0股普通股 42,200单位期权
徐 刚 副总经理 0股普通股 54,700单位期权

“三·三0事件
1994年3月30日,君安证券有限公司称受本公司部分股东委托召开新闻发布会,倡议对本公司的经营管理结构进行重大改组。本公司董事会依据有关法律之规定及本公司章程,决定不予以正式回应,为使投资者充分了解有关信息,本公司当即召开情况说明会。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万科A、B股分别于3月31日(周四)起停牌两天和一天。本公司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广大股东的沟通,并欢迎股东和社会各各界人士通过合适渠道就公司经营管理提出建议和批评。
其他事项
本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备查文件
载有董事长亲笔签名的中期报告原本及完整的财务报表呈放于深圳水贝二路14栋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供股东于公司办公时间内查阅。
上半年业务回顾
本集团以房地产为核心业务,重点发展城市居民住宅。上海万科城市花园经过一年的建设,首批住房已于5月份入住,上海万科广场工程量已完成过半。青岛银都花园等项目进展顺利。深圳万景大厦已经入伙,荔景大厦亦已开始内装修。上半年本集团在北京、天津等地的城市花园项目按计划开工。上半年本集团继续加强了房地产的质量管理及成本控制,并适应市场的变化调整了房地销售策略。截止1994年6月30日,本集团在建项目面积累计达160.6万平方米,上半年竣工面积累计达5.2万平方米。
投资业务继续为本集团的盈利作出贡献。本集团投资参股的沈阳房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于上半年分别在深沪证交所上市。至此,在本集团投资参股的28家企业中已有14家上市。
本集团进出口业务深受新旧税制交替的影响,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65.8%,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7%。上半年贸易业务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了业务结构,积极拓展品牌代理业务,以降低经营风险。
本集团工业项目回报稳定,上半年精密礼品制作、水饮料生产等项目的市场需求稳中有升。本集团控股40%的深圳彩视电分有限公司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并筹备在上海设点经营。
本集团卡拉OK镭射影碟制作已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取得单项出版权,上半年推出“万科”系列卡拉OK镭射影碟4辑。
上半年广告业务在巩固房地产客户的基础上,加强了企业形象及市场策划业务,并有效地配合了本位集团房地产销售。
下半年计划
中国实行紧缩银根、控制信贷规模等抑制经济过热的政策及税制、汇率制度等重大改革措施已发挥效应,原先高速增长的经济开始进入适度增长阶段。下半年本集团将重点消化现有项目,优化经营管理结构,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挖掘潜力,培养人才,为迎接下一个经济高潮的到来作准备。
本集团以城市居民住宅为房地产开发的主导方向这一发展思路日益得到市场肯定。下半年上海万科广场及上海万科城市花园将为本集团完成年度溢利计划作出重要贡献,青岛银都花园等项目亦将继续为本集团带来盈利,在北京、天津、沈阳的城市花园项目在下半年将相继推向市场。本集团将继续运用在物业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客户提供优良服务。下半年本集团将专业化发展建材贸易,逐步介入房地产相关行业,以期取得规模经济。
本集团原以通过投资未上市及已上市企业获得盈利为目的之股权投资业务已开始转为长期投资,重点发展产权的购并及企业重组,以配合集团业务的调整,为集团需求稳定利润来源。本集团的电分制版等工业项目已初具行业优势,将通过收购、重组等方式扩大其经营规模,壮大本公司实业基础。本集团继续致力于引进国际资本合作开放中国市场,捕捉投资机会。
本集团将进一步开拓娱乐广告市场,从而积累发展文化产业的经验。
下半年是本集团房地产业务的集中回报期,B股剩余资金将为本集团下半年项目的顺利展开提供有力支持,本集团有信心完成年度溢利计划。
最后,董事会对广大股东的支持深表谢意!

董事长 王石
深圳
一九九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