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动力配件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

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1994-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都动力配件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无遗漏任何重大事项,致使本报告内容有误导成份。本报告内容由本公事董事会负责解释。 一、财务报告 (三)其它财务指标 每股收益: 0.118元 每股净资产: 2.239元 净资产收益率: 5.1% 注:以上指标按送股后的总股本5382.12万股计算。 (四)财务报表附注 1、以上简化的财务报表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营业收入 1993年营业收入含增值税额,从1994年
成都动力配件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无遗漏任何重大事项,致使本报告内容有误导成份。本报告内容由本公事董事会负责解释。
一、财务报告
(三)其它财务指标

每股收益: 0.118元
每股净资产: 2.239元
净资产收益率: 5.1%

注:以上指标按送股后的总股本5382.12万股计算。
(四)财务报表附注
1、以上简化的财务报表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营业收入
1993年营业收入含增值税额,从1994年1月1日起营业收入为不含税收入。
3、增值税
1993年度增值税分别按营业收入的12%(农机)、14%(工机)计算缴纳。1994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一律按17%计算缴纳。
4、负债
1994年在交通银行成都市支行取得短期贷款100万元,用于生产周转。
1994年在工商银行草市支行取得短期贷款700万元,用于技术改造。
5、长期投资
1994年增加长期投资560.74万元,主要用于:

成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股 120万元
雅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股 400万元
南通柴油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股 30万元

6、固定资产净值增加主要是50铃活塞生产线,105活塞生产线机器设备514.36万元;新增中型柴油机,康明斯汽缸套生产线64.62万元;龙桥铝活塞铸造分厂新增设备343.14万元;检测设备121.14万元等完工转入。
7、在建工程增加是因为:
A、93年度前发生的征用土地费、土建工程、部分机器设备由预付款转入;
B、94年随中型柴油机、良明斯柴油机气缸套生产线;50活塞生产线、龙桥铝活塞铸造分厂等工程进度而新增的费用。
二、经营情况的回顾与展望
(一)经济指标 单位:万元

项 目 1-6月实绩 年度预测 完成预测
主营业务收入 4642.84 12820 36.22%
利润总额 747.54 2880 25.96%
税后利润 635.41 2448 25.96%

(二)经营情况的回顾
1、主营业务供不应求,销售势头良好。
今年上半年,本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在巩固老用户的同时,不断拓展新市场,截止1994年5月,已获定货1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多承接定货合同3678万元,增幅达39.35%。销售气缸套57.28万只,比去年同期多销售7.18万只,增幅达14.33%;销售铝活塞137.83万只,比去年同期多销售15.62万只,增幅达12.78%。销售收入4642.84万元(不含税),换算后与去年同期同口径比较,销售收入5432.12万元,上升564.08万元,增幅达11.595。
2、加强技术改造,增强主营产品更新换代的能力。
为了使本公司产品跟上国际市场技术升级和国内内燃机主机市场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今年上半年我们投资4181.23万元,进一步加强技术改造,以巩固本公司在动力配附件行业的主导地位。
(1)在四川新都县龙桥镇建立本公司铸造中心的一期工程已完工,活塞铸造分厂已迁至该中心组织生产。龙桥铸造中心占地55336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待全部工程完工后,可达到年产锃活塞毛坯700万只以上的生产能力。
(2)按发达工业国家工艺方案组建的五十铃活塞生产线已调试完毕,投入批量生产,达到了年产五十铃活塞10万只的生产能力。
(3)摩托车JH70型活塞生产线和中型柴油机气缸套生产线已组建完毕,分别达到了年产JH70型摩托车活塞40万只,年产YC6112、无柴6110等中型柴油机所缸套20万只的生产能力。
(4)新建2200平方米的中型柴油机活塞厂房竣工。
(5)表面处理车间设备已到位,正在安装调试中。
3、大力开发新产品
为了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取代进口并进而面向国际市场,上半年我们大力开发新产品,计开发气缸套11种,铝活塞18种。新产品的迅速开发成功,为公司拓展市场,持续稳定发展增强了后劲。
4、在建项目的进度
本公司与四川洪雅林业总公司、四川东华机械厂合资兴建的四川东力雅木业有限公司,制造中密度纤维板,现已按计划破土动工,预计年内将完成全部土建设施;其主要外购(含从国外引进)设备已签订定货合同,预计明年二季度将进行安装调试。
5、对溢利差异的说明
截止1994年6月30日,本公司利润指标未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主要原因是:
能源供应的制约。由于本公司的毛坯铸造需大量的电和气,供应本公司的气、电源严重不足,制约了毛坯的生产,从而影响了产量,也影响了市场的销售。
主要原辅材料与燃动大幅度涨价增长了营业成本。
应收帐款增大,流动资金贷款增加。
税率调增。
(三)下半年对策
为了完成年度经营计划,针对上半年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准备采取以下措施和对策:
1、强化销售,加强货款回笼
本公司主营产品质量优良,覆盖面广,高技术含量产品多,故在国家实行宏观调控的严峻形势下,仍然保持了旺盛的销售势头。下半年我们将采了措施进一步强化销售,拓展市场,使本公司供不应求的销售势头继续保持下去。
在扩大销售的同时,加强货款回笼,加快资金流转。
2、建立一至二条柔性生产线,增加新产品开发的手段。
3、由于新教都县龙桥镇位于成都市天然气供应的上游,气压足、流量大、天燃气品位高。铝活塞铸造分厂迁至龙桥铸造中心后,避免了天燃气供应不足的制约,下半年要进一步完善龙桥铸造中心的建设,迅速提高活赛毛坯的产量。
4、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强节能技改,降低原材料耗用,增强企业对生产资料价格上海的内部消化动力。
三、重大事件揭示
本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发行在外股票的变动和股权结构的变化
(一)报告期内股票变化情况
经本公司第五次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并经成都市体改委成体改(1994)029号文件批准,本公司1993年度分红采用送红股与派发现金股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送红股为个人股每10股送2股,送股总数295.12万股,送股后总股本增至5382.12万股。
(二)股本结构
截止1994年6月30日,本公司总股本为5382.12万股,股本结构如下:
国家持股 2811.40万股,占总股本的52.24%
法人持股 80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4.86%
公众持股 1770.72万股,占总股本的32.90%
(三)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的持股情况变化如下:

股东名称 1993年12月31日 1994年6月30日
持股量(万股) 比例(%) 持股量(万股) 比例(%)
成都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2811.40 55.27 2811.40 52.24

五、本报告期内公司没有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六、备查文件
(一)载有董事长、总经理亲笔签名的中期报告原本及完整的财务报表;
(二)本公司>(内含送股说明)。
查阅地址:成都市二环路东三段40号公司本部
电话:4443641转

成都动力配件股份有限公司
1994年8月25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