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益力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

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1994-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市益力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未遗漏任何重大事项,致使本报告内容有误导成份,本报告内容的解释权属于公司董事会。 一、财务报告 (一)财务报表 (3)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1994年1月1日 1993年1月1日 至6月30日 至6月30日 每股收益率(元) 0.1719元 0.12元 净资产收益率%: 6
深圳市益力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未遗漏任何重大事项,致使本报告内容有误导成份,本报告内容的解释权属于公司董事会。
一、财务报告
(一)财务报表
(3)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1994年1月1日 1993年1月1日
至6月30日 至6月30日
每股收益率(元) 0.1719元 0.12元
净资产收益率%: 6.07 5.73
每股净资产(元) 2.8826 2.41

(二)财务报表注释
1.本公司财务报表之形成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其会计政策和核算方法基本一致,唯一主营业务收入中不已含增值税。
2.营业资金及附加
去年同期数包括流转税增值税部分,本年累计数则不包含流转税值税部分。
3.税项
(1)本年流转税率
A.增值税率由去年的18%调整为17%;
B.营业税率由去年的5%调整为3%。
(2)今年增加征收教育附加税按应交流转税30%计算。
4.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中变化达30%以上项目注释:
(1)矿泉水销售收入增加使主营业务收入增加1,493万元。
(2)由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加而主营业务利润则相应增加583万元。
(3)租金收入使其他业务利润增加136万元。
(4)投资收益增加19万元,主要是“广通”增加9万元,“富利苑”增加10万。
(5)利润总额增加937万元。
除(2)、(3)、(4)项增加外,营业外收支净额等地加199万元。
(6)长期投资增加2,199万元,投资深圳益力新塑有限公司1,147万元,深圳益力鹏源饮品有限公司1,052万元。
(7)在建工程增加193万元,主要是单身宿舍的在建160万元。
二、经营情况的回顾与展望
1.上半年经营情况的回顾
上半年本公司围绕已确定的经营目标和溢利计划,重点仍放在主营业务(矿泉水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上。在国家宏观调控和银根紧缩的总体经济形势下以及假冒产品的冲击下,公司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按期完成上半年的溢利计划;完成利润总额21,169,184.31元人民币;税后利润18,052,923.22元人民币,完成年度溢利预测的50.4%。
2.下半年计划
公司下半年除针对市场竞争激烈和假冒产品猖獗的实际情况,继续运用灵活的促销方式抓好矿泉水产品的销售外,抓紧两个合资新项目的筹建工作,力发AGO项目10月份投产、PVC项目12月份投产,努力完成1994年度的溢利计划,予股东较理想的回报。
三、重大事件揭示
1.前述上半年完成每股税后利润0.1719元人民币,是按6月30日止除梳的总股本10,500万股计,若按本瓮第二届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后的分红派息方案;每10股送1股红股后发行在外的普通股11,550万股计,本年度中期每股税后利润为0.1563元人民币。
2.经本公司第地届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原公司董事刘添云、黄毓安同志因工作原因辞去董事职务,改由曾玉祥、谬玉春二位同志出任,曾玉祥同志并担任董事会副董事长职务;监事会新增叶新友同志为监事。
3.本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深圳市证券管理办公室“深证办发【1994】3号”文件之规定,“B”股发行公司按照“到香港上市公司章程必备条款《内容修改了公司章程,并已经主管部门批准,权后的总股本将为11,550万元,公司的工商登记将作相应变更。
4.本公司原英文名称:YILI已经第二届股东大会批准更改为:“Health”,更改后的公司英文全称为“SHENZHEN HEALTH MINERAL WATER CO.LTD”。
5.公司董事会董事林玉婵同志因退休原因提出辞去董事职务的请求,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接受林玉婵同志的辞呈,免去该同志的董事职务。
6.本公司原合资项目“深圳益力瓶盖有限公司”由于合资方退出,计划暂时搁置,公司目前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并在洽谈中。
7.本公告期内公司无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发行在外股票的变动和股权结构的变化
1.本报告期内(截至6月30日)本公司总股本未发生变化。
2.股权结构:
截至1994年6月30日止,本公司股权结构未发生变化。1993年度分红派息方案实施后,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将为11,550万股,届时股权结构如下:

股权结构 拥有股数万股 占总股本比例%
国有股 5,005 43.33
发起人法人股 1,045 9.05
定向法人股 1,100 9.52
公众持股 4,400 38.10
其中:B股 2,200
合计 11,550 100

3.主要股东持股情况(持本公司5%以上股份):

股东名称 拥有股数万股 占总股比例%
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 4,550 43.33
深圳石岩镇上屋经济发展公司 1,000 9.52
深圳石岩镇经济发展总公司 950 9.05
五、临时股东大会简介
本报告期内公司未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六、备查文件
上列文件置于公司总部,以供股东和有关管理部门查阅。
1.有董事长、总经理签名的中期报告原文;
2.1993年度分红派息公告
3.第二届股东大会文件

深圳市益力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1994年8月20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