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书

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1994-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书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未遗漏重大事项,致使本报告含有误导成份,本报告内容由本公司董事会负责解释。 一、财务报告 (一)简化的财务报表(未经注册会计师审阅) 3、财务指标 - 截止1994年6月30日 截止1993年6月30日 每股收益(按期末总股本计算) 0.68元 0.34元 (按加权平均股本计算) 0.74元 0.34元 净资产收益率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书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未遗漏重大事项,致使本报告含有误导成份,本报告内容由本公司董事会负责解释。
一、财务报告
(一)简化的财务报表(未经注册会计师审阅)
3、财务指标

- 截止1994年6月30日 截止1993年6月30日
每股收益(按期末总股本计算) 0.68元 0.34元
(按加权平均股本计算) 0.74元 0.34元
净资产收益率 18.13% 10.05%
每股净资产 4.81元 3.62元
(二)财务报表注释
1、公司从1994年1月1日起实现新税制,改去年计征产品税为按销售收入计征增值税,消费税;增值税为不含税销售收入的17%,消费税为25%。由于税制的改变,使公司在同等情况下增加税收7%。
2、流动资产较93年末增长33%,主要原因是公司向社会公开募股,收到募股资产1.24亿元,因投资时间差,使公司贷币资金较去年末增长所致。
3、长期投资较去年增长201%,主要是已投资四川煤化股份有限公司1350万元和少南三亚华坤大酒店1680万元。
4、固定资产净值较去年末增长68%,在建工程较去年末减少46%,其原因是公司所属泸州老窖大酒店完工结转固定资产。
5、截止94年6月止股东权益较上年末增长78%,主要是今年3月份发行新股和上半年实现税后利润所致。
6、投资收益主要系本公司主营业务与商业环节产销联营分成。产销联营分成系公司与泸州老窖酒厂经销公司实行产销联营,税前分利,即公司系列产品按出厂价交经销公司统一销售所获利润分成。
7、公司所得税税率15%,去年上半年因未改组为股份制企业,其应交所得税按与市财政签定的承包合同规定上交。与市财政签订的承包合同的主要内容是承包期内上交利润基数递增包干超收分成,分成比例为市财片30%,原泸州老窖酒厂70%。
8、94年1-6月投资收益、利润总额、税后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08.92%、91.35%和169.82%。主要原因系市场对销售利润率高的老窖特曲需求增大,特曲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0.11%。
9、募股资金投向
(1)投资四川省煤化股份有限公司1350万元;
(2)投资海南三亚华坤大酒店1680万元;
(3)投资和益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00万元;
(4)包装中心投资1617万元;
(5)老车间改造投资799万元;
(6)归还流动资金贷款1840万元;
(7)归还老车间固定资产改造贷款807万元;
(8)银行存款4257万元。
二、经营业绩的回顾与展望
(一)1994年半年经营业绩
1、经济指标数(单位:万元)

项目 94年1-6月实绩 年度预测 计划完成%
主营业务收入 14,061.68 32,760 43%
利润总额 6,970.55 8,830 79%
应交所得税 1,045.58 1,324.50 79%
税后利润 5,924.97 7,505.50 79%
2、经济指标分析
本公司1994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14,061.68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3%,实现利润总额6,970.55万元,税后利润5,924.97万元,均完成年度计划的79%,按期末总股本计算上半年每股税后利润完成0.68元,按加权平均总股本计算完成0.74元。
上半年,公司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经济效益为目的,在公司董事会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和股票发行上市工作,并按股份制的要求,本着精干、高效的原则调整了公司组织机构,在此基础上,公司各项业务发展顺利,并取得了好的成绩。主要是:
1)在主营业务营销策略上,加强了对市场的考察和控制,同时,根据市场的需要,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并调控了产品在市场的上分布,扩大了市场占有率,产品畅销全国,供不应求,价格稳中有升。
2)完成了老窖白兰地、泸州老窖30°特曲两个新产品的研制工作,并已投入市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3)新建现代化包装中心已初具规模,该包装中心投资4350万元,将达到7300吨的散酒储存周转能力,年包装生产曲酒两万吨,目前该中心部份酒池也开始进酒。
4)老车间改造部分子项目已竣工投产,该工程总投资3200万元。该工程的完成,将提高生产能力1000吨,特头曲比率各增长5%。
5)公司本着跨出行业搞开发的原则,与其它公司联合投资兴建“海南三亚华坤大酒店”,该酒店预计总投资13,755万元人民币,我公司占总投资的32%,半年半公司已投资1,680万元。
6)投资四川煤化股份有限公司1350万元,占总股本的22.5%。该以司主要产品焦炭、煤气,产品销路很好,前景可观。
(二)1994年下半年计划
本公司下半年将继续执行“以市场为导向,以经营为中心,以生产为基础”的企业方针,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投资组合,加强产品质量的管理和控制,努力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力争超额完成全年利润计划。具体是:
1、项目方面:公司将合理安排好各项工程所需资金,敦促施工进度,抓好工程现场管理,以保证各项工程顺利完工,尽快发挥投资效益。
2、生产技术方面: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执行:“稳定产量,保证质量”的技术措施,严格质量标准和工艺纪律,加强生产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努力提高特头曲比率。
3、新产品开发方面:下半年公司新产品开发的重点放在天然植物营养保健酒上,开发符合消费者需要,口香甘醇的新型保健低度饮料。预计今年10月将推出三瓜酒、橄榄酒、螺旋藻寿酒等三个新产品进入市场试销。
4、营销策略方面:继续贯彻“紧紧依靠主营渠道加强宣传,拓展市场”的营销策略,加强产品信誉和企业知名度的宣传,加强市场调控,适时调整营销策略,保证产品销售的稳步增长。
三、重大事件揭示
1、本公司董事会形成决议,公司董事会决定93年下半年税后利润,由新老股东共同享有,即93年下半年税后利润3698.8万元。在提取公积金、公益金后,按总股本8688万股进行分配。
2、本公司有关诉讼事项,公司于94年5月7日在>上登载的“上市公告书”中进行了披露,唯原泸州市文化局担保借款120万元合同已于1994年7月26日终止。
3、募股资金投向说明:
本公司原招股说明书公布募股资金主要投向为现代化包装中心,老车间改造和2500吨扩建工程项三个项目。
94年4月27日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对原三大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后,作出以下决议:
(1)曲酒2500吨扩建工程不搞。原因是根据市场调查,曲酒需求已趋于饱和,公司本身生产能力已近万吨,公司现在的关键在于稳定产品数量,提高产品质量,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2)为提高公司的竞争能力,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开展多种经营,决定和四川省煤化股份公司参股投资1350万元;另与泸州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海南公司、海口佳裕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港方)合资兴办“海南三亚华坤大酒店”,该项目总投资13755万元。本公司占投资的32%。
四、股权结构的变化
1、本公司于93年9月20日获四川省体改委川体改(1993)105号文批准设立,1993年12月8日获中国证监会证监发审字1993(108)号文复审通过,于94年2月21-3月5日发行每股面值1.00元之普通股2188万股,发行价每股5.83元,其中向社会公开发行普通股1969.2万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证市字(1994)10号>于94年5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2、股本结构
截止6月止本公司总股本8688万股

其中:国家持股 6500万股,占总股本的74.82%
个人持股 2188万股,占总股本的25.18%
(含:公司职工股) 218.8万股,占总股本的2.5%

3、持股数超过5%的股东情况

股东名称 持股数(万股) 占总股本的比例%
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6500 74.82%
五、备查文件
1、载有董事长、总经理亲笔签名的中期报告原本及完整的财务报表。
2、公司发行新股时的>及上市公告书。
备查文件陈列在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供股东查阅。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一九九四年八月十二日


注:以上中期报告已于8月20日在>刊出,故本公司股票8月22日(星期一)照常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