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

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1994-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南白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 重要提示 本报告经1994年8月5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未遗漏任何重大事项,致使本报告内容有误导成分,本报告内容由本公司董事会负责解释。 一、财务报告 根据>文的规定,本中期报告所提供的财务报告无特别情况,故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一)财务报表 另外,中成药产量上半年完成年计划的57%,比去年同期增长15%。 募集资金运用情况: 公司本年度度用于固定资产更新、改造和扩产的项目资金
云南白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度中期报告
重要提示
本报告经1994年8月5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公司董事会愿就本报告所载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共同及个别责任,并确信未遗漏任何重大事项,致使本报告内容有误导成分,本报告内容由本公司董事会负责解释。
一、财务报告
根据>文的规定,本中期报告所提供的财务报告无特别情况,故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一)财务报表
另外,中成药产量上半年完成年计划的57%,比去年同期增长15%。
募集资金运用情况:
公司本年度度用于固定资产更新、改造和扩产的项目资金已完成年计划的55%,年内即可就位,产生效益。
质检中心大楼前期准备工作正抓紧进行,预计今年三季度可破土动工。
片剂、口服液综合车间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预计可提前至今年内动工。
与台湾合资经营胶囊线的项目,由于两岸一些因素,影响了进度,现正多方努力,积极筹建。
另外,为使公司适应、服从当前宏观调控的整个大局,以便公司下一步得以宽松、较快地发展,经公司董事会六月十六日认真讨论研究决定,云丰白药大厦项目暂缓实施,并要切实有效地使用好资金。
本公司参股投资建立的云南核辐射技术研究中心(1993年度省级火炬计划),土建工程已结束,目前正进行设备安装。
(二)下半年计划
本公司全体员工,通过努力,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鉴于此,公司有信心,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再接再励,克服困难,实现今年的计划目标,使股东得到较好的回顾。
1、坚持以质量信誉取胜,狠抓管理不放松,当前要抓好制药行业换“两证”的工作,使公司各方面的管理水平再上一层楼;
2、继续学习贯彻ISO9000,GB/T1900-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切实建立、完善质量保证体系;
3、加强、改善销售工作,把落实订货、回款、催款任务作为重点抓好,责、权、利落实到人,同时,在利用医药商业主渠道的同时,采取多种方法,扩大销售;
4、继续抓好固定资产的更新、改造,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应用,特别是抓好对能增加品种规格,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的设备、技术的投入,要使有限资金产生更大的效益;
5、加快在建、开发项目的进度。
确保质检中心大楼今年三季度内动工,争取明年上半年完工;
抓紧片剂、口服液综合车间建设的前期工作,争取提前在今年四季度开始施工;
与台方合资生产硬胶囊线的工程,在确保效益的基础上,力争年内动工,加快进度,早创效益;
6、积极开辟多种途径,内联外引,以使云南白药系列产品和田七(三七)系列产品更快地走向国际市场,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7、鉴于云丰白药大厦缓建,资金准备计划投向回报率较高的高新支术项目;
8、协助云南核辐射技术研究中心,加快设备的安装进度,争取明年初投入运行使用。
9、进一步转变观念,练好内功,打好基础,为公司今后长远发展,创造好条件。
(三)其它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至1994年6月30日
每股收益(按8800万加权股本计) 0.14
每股收益(按8800万期末股本计) 0.14
净资产收益(按1618.39万元平均净资产) 0.074
每股净资产(按8800万期末投本计) 1.96

1、主要会计政策
(1)从一九九四年一月一日起执行新税制,主营业务收入不含增值税为3262.12万元,按可比口径计,加增值税555.59万元为3817.71万元;
(2)其它会计政策无变动。
2、主要项目变动说明
(1)主营业务收入:按可比口径比上年同期增加1114.12万元,增长41%,主要是调整了产品结构,增加了适销、俏销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2)主营业务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15.42万元,增长62%,一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利润亦同步增长,三是固定费用反下降35.19万元,其中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降低79.50万元;
(3)投资收益:主要是投资分红的效益所得,比上年同期增加370.19万元,增长23.4倍。去年同期仅投资交通银行昆明分行有少量获利;
(4)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加781.31万元,增长1.13倍,主要是主营业务利润及投资收益增长较大;
(5)应交所得税:比上年同期增加75.12万元,因实现利润增长而增加。本公司所得税率今年为15%,而上年1-4月按承包合同上交承包所得税119万元。5月份以后执行15%所得税率;
(6)税后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706.19万元,增长1.3倍,主要是由于利润增加所致;
(7)在建工程:比年初增加519.83万元,主要是改组为股份制公司后开展在建工程项目支出的费用;
(8)长期负债:因143万元借款今年底到期,将其转入流动负债项目。
二、经营情况的回顾与展望
(一)上半年经营情况的回顾
云南白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云南白药厂改组于一九九三年十一月三十日正式注册成立的,其股票于同年十二月十五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云南白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三十个重点中成药生产企业之一。
一九九四年上半年,公司在转换经营机制,试行公司制,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方面,进行了一些尝试努力,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内部的管理,尤其是在质量管理方面,强化了管理的措施和手段,加强了新产品的开发研究以及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对部分主要生产设备进行了更新。与此同时公司还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了产品结构,增加了适销对路的名优云丰牌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加强了货款的回笼工作。
若无重大的不可预测的情况发生,董事会相信本公司能完成今年的利润计划。
三、重大事件揭示
1994年3月3日,公布了本公司一九九三年年度报告(摘要);
1994年3月19日,本公司召开了第二次股东大会;
1994年3月20日,公布了公司第二次股东大会的决议;
1994年4月6日,公布了公司一九九三年度分红派息公告,于4月14日开始分红派息;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无任何诉讼、仲裁事项。
四、发行在外股票的变动和股权结构的变化
1、本公司1994年3月19日股东大会通过1993年度分红派息方案,即每10股送1股,派息0.50元,共送红股800万股,派息400万元,1993年红利还余62.91万元,留待以后年度分配;
2、截止1994年6月30日报告期内,本公司总股本为8800万,股权结构如下表:

股权类别 持股数(万股) 占总股本%
国家股 4400 50
法人股 2200 25
社会公众股 2200 25
合计 8800 100
根据有关规定,职工内部股200万股,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登记公司批准,除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有的1.88万股外,其余的198.12万股,已于今年7月中旬上市交易;
3、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截止1994年6月30日报告期内,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持股情况除增加派送的红股外无其它变化,见下表:

股东名称 持股数(万股) 占总股本%
云南省医药公司 4400 50
联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880 10
云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 880 10
五、本报告期内本公司未曾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六、备查文件
1、载有董事长、总经理亲笔签名的中期报告原本及完整的财务报表。
2、备查文件的查阅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坝路51号本公司对外联络部。

云南白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4年8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