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信安(688152.SH)向超能机器人增资 拓宽产业布局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01 17: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麒麟信安(688152.SH)向超能机器人增资 拓宽产业布局)

智通财经APP讯,麒麟信安(688152.SH)公告,2023年12月,公司与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超能机器人”或“标的公司”)及其原股东签署了《增资协议》及相关配套协议,双方拟通过加强在无人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自主可控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开拓应用场景,打造优势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公司以自有资金认购超能机器人新增注册资本56.01万元,本次增资后公司持有超能机器人股权比例约为4.29%。

据悉,超能机器人是一家“人工智能+互联网+机器人”整机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主要包括服务型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包括健康陪伴、幼小学校、机场检修、园区安防、巡逻、消防等场景。超能机器人先后获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揭榜优胜单位、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省服务机器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近期,超能机器人已完成增资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已收到超能机器人提供的股东凭证。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关键领域自主可控的迫切需求,本次通过战略投资超能机器人,双方将加强在产品、技术及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开拓应用场景,打造优势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基础软件业务面向无人智能、AI等应用场景的创新发展和战略布局,完善新应用场景下公司操作系统等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拓宽公司产业布局,并更好的开拓国防、电力、医疗、教育等市场,实现公司各业务线的协同发展,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