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药业(002422.SZ)子公司创新药物KL590586于2023年ASCO官网公布研究结果摘要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5-26 08:1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伦药业(002422.SZ)子公司创新药物KL590586于2023年ASCO官网公布研究结果摘要)

智通财经APP讯,科伦药业(002422.SZ)发布公告,近日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科伦博泰”)开发的创新选择性RET抑制剂KL590586(A400/EP0031)将于2023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ASCO年会)公布RET基因改变的晚期实体瘤的Ⅰ期研究数据。

该研究是一项针对RET基因改变的晚期实体瘤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截至2022年12月30日,I期剂量递增和剂量扩展阶段纳入87例RET基因改变的肿瘤患者,按研究设计分配到6个剂量组(10mg-120mg,QD)接受治疗。

I期爬坡阶段未观察到剂量限制性毒性(DLT),最大耐受剂量(MTD)未达到。治疗相关不良事件(TRAEs)的发生率为93.1%,其中大部分TRAE为1-2级。发生率超过25%的TRAEs为:AST升高、ALT升高、肌酐升高、胆红素升高、便秘和头痛。≥3TRAEs的发生率为24.1%,最常见的≥3TRAEs是ALP升高、GGT升高和肠梗阻。TRAEs导致剂量降低和停药的发生率分别为4.6%和6.9%。A400高血压、QT间期延长、血小板减少和淋巴细胞减少等不良事件的发生率低(<5%)且无≥3级发生。

研究中69例接受有效剂量(40mg-120mg)治疗的患者疗效可评估,其中57例为非小细胞肺癌(NSCLC),10例为甲状腺髓样癌,1例为胰腺癌,1例为卵巢癌,整体客观缓解率(ORR)为64%,最长治疗时间超过11个月。既往接受过系统治疗的NSCLC患者,ORR为63%,疾病控制率(DCR)为91%,中位持续缓解时间(DoR)未达到。9例接受过第一代SRI治疗后耐药的患者,7例肿瘤靶病灶缩小10%-69%,其中3例部分缓解(PR)、4例疾病稳定(SD)。11例基线脑转移患者,5例基线有可测量的脑部病灶,其中2例经过A400治疗后脑部病灶完全消失,1例缩小80%,1例缩小47%,脑转移的DCR为100%。既往未接受治疗的NSCLC患者,ORR为76%,DCR为92%,其中4例基线脑转移患者,3例经过A400治疗后脑部病灶响应为PR或C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