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黄金(600988.SH):万象矿业在老挝Sepon矿山南部矿区稀土矿普查取得阶段性进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6 16:3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赤峰黄金(600988.SH)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万象矿业有限公司(“万象矿业”)...

(原标题:赤峰黄金(600988.SH):万象矿业在老挝Sepon矿山南部矿区稀土矿普查取得阶段性进展)

智通财经APP讯,赤峰黄金(600988.SH)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万象矿业有限公司(“万象矿业”)拥有包括Sepon矿区在内的合计1247km?范围内的矿产资源勘探及开采的独占权利。2021年初,万象矿业在南部矿区开展金铜矿勘查时,在花岗岩分布区域发现离子型稀土矿异常,对该区域地质资料进行研究和实地地质调查,发现本区花岗岩风化壳富含离子吸附型稀土,且找矿前景可观。2021年12月至2022年7月,万象矿业在该区域开展了稀土矿普查工作,现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并编制完成《老挝沙湾拿吉省Sepon矿山南部矿区稀土矿普查报告》。现就万象矿业Sepon矿山南部矿区稀土矿普查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普查工作在探矿权内南部西区的10km?范围内进行。在南部西区范围内,经普查工作查明矿体2个,矿体赋存于花岗岩风化壳中,矿床成因类型属风化壳离子吸附型稀土矿床。2个矿体经估算共获得全相稀土氧化物(TREO)内蕴经济资源量(332+333)32047.52吨,估算面积9.1km?,矿体平均铅直厚度4.83m,平均品位0.045%,其中全相稀土氧化物(TREO)332类8075.02吨,占总资源量的25.2%;全相稀土氧化物(TREO)333类23972.5吨,占总资源量的74.8%。离子相稀土氧化物配分显示其配分类型属较为稀缺的中重型稀土。对矿石加工提取技术性能进行类比评价,矿区水文地质条件简单,工程地质条件简单,地质环境质量良好。

本矿区开发的内外部条件良好,采用原地浸取工艺提取稀土,生产工艺流程简单,成本低、产量高、矿产资源利用率高。目前,在矿区南部西区钻探工程控制范围约10km?,实际花岗岩出露面积超50km?,因此在矿区内具有较大探矿增储的潜力;另外,矿区外围空白区域约有330km?花岗岩出露。因此,在该区域内风化壳型稀土找矿前景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