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股份(000567.SZ)拟控股西藏峻丰数字技术公司 以科技赋能个贷不良业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9 16:0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德股份(000567.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徳资管...

(原标题:海德股份(000567.SZ)拟控股西藏峻丰数字技术公司 以科技赋能个贷不良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海德股份(000567.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徳资管”)于2021年7月获批参与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具备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个人不良贷款收购处置业务(“个贷不良业务”)的资质。经过对个贷不良业务的深入研究,公司关注到个贷不良市场孕育的巨大商业机会以及长期增长的发展趋势,是困境资产行业的“新蓝海”。公司拟借助科技手段,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展个贷不良业务,保证前端收购的精准估值和后端处置的高效回款。

此外,经过对市场个贷不良处置机构的调研,公司了解到张天乐及其创始团队实际控制的企业在个贷不良业务处置端具备一定市场竞争优势,经双方协商一致,近期张天乐及其创始团队将其控制的16项软件著作权及个贷不良业务相关资产注入新设立的西藏峻丰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目标公司”),并签署增资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向目标公司增资5000万元,增资后公司将持有目标公司51%股权并成为目标公司控股股东。

据悉,目标公司现由张天乐及其创始团队实际控制的个贷不良业务相关资产及团队组成,有完整的个贷不良业务处置管理团队、业务团队和研发团队,团队成员均长期从事个贷不良业务相关工作,具有较为丰富的个贷不良业务从业经验。同时,目标公司拥有专门为开展个贷不良业务研发的峻丰科技系统,并就此申请有16项软件著作权,集成有资产估值、资产管理、资产处置等多个功能模块,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个贷不良资产处置的系统化、智能化。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并控股目标公司,有利于公司快速将业务从To B 延展至To C 端,依托目标公司科技、数据等优势和海徳资管AMC 牌照、资产管理处置等优势,快速建立全链条、专业化、智能化的个贷不良业务优势,迅速抢占市场,将公司的个贷不良业务打造为行业标杆;有利于公司快速做大管理资产规模,增强资产管理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