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熊猫(600599.SH):银湖网已被立案 相关兑付工作尚未完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7 16:1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熊猫(600599.SH)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

(原标题:ST熊猫(600599.SH):银湖网已被立案 相关兑付工作尚未完成)

智通财经APP讯,ST熊猫(600599.SH)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4日和1月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15%。2022年1月6日、1月7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短期内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较大,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公告显示,鉴于公司短期内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

1、银湖网已被立案,相关兑付工作尚未完成。根据公司前期已披露信息,截止2021年5月31日,银湖网剩余出借人数量26561人,已兑付金额13.52亿元,待兑付余额21.11亿元。

2、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共计持有公司股份无限售流通股份数7402.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59%。目前,该股份已全部被上海金融法院司法冻结。

3、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是2020年度,公司因受P2P的影响,公司除烟花贸易业务外,其他业务均处于萎缩状态,两个小贷子公司人员均存在严重不足,公司对发放的小额贷款未履行必要的内控程序,未按照贷款管理相关制度要求对贷款人进行必要的贷前审核及贷后管理,导致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在审计过程中,公司年审会计师认为,公司未能向其提供本期新增贷款人员的贷前征信信息审核及贷后的跟踪管理的完整资料,进而导致其无法判断贷款业务的合理性及贷款损失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因此对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导致公司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9.1第三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20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4、自2015年起,公司由于业务调整,原有烟花内销公司逐步关停,银湖网自2018年P2P爆雷潮发生后目前也处于清退状态,公司主营业务聚焦于烟花出口及小贷业务。同时监管部门也向小贷公司提出切实落实好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鼓励政策,公司为了进一步响应监管部门上述鼓励政策,加上公司2018年-2019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2020年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在充分考虑公司基本情况的前提下,为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盈利能力,释放公司存量客户,公司2020年决定将小贷业务作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发力点。2020年度,公司烟花销售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38%。公司旗下两家小贷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170.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6.77%。

5、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除已披露事项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熊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