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源电力(000966.SZ)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4%至2.58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7 20:5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源电力(000966.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期内营业收入59.2...

(原标题:长源电力(000966.SZ)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4%至2.58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长源电力(000966.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期内营业收入59.29亿元,同比增长3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31.63%。基本每股收益0.1013元。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发电量158.18亿千瓦时,同比(重组后口径,以下同)增长33.88%。公司发电量、火电发电量、售热量同比增幅较大主要原因是上半年湖北用电、用热增幅较大;水电发电量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所属水电站来水少于上年;风电发电量同比增幅较大主要原因一是中华山二期风电项目于2020年11月并网发电转商运,二是本年风场平均风速增加;煤炭价格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受主产煤区安全环保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煤炭进口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煤炭产量增幅受限,煤炭市场供应紧张,价格维持高位运行。

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营业利润下降,营业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燃煤价格同比上升减利约69,714万元;二是财务费用同比下降增利约4,492万元;三是发电量同比上升增利约50,012万元;四是售电均价同比上升增利约2,802万元;五是固排物等其他业务利润同比增利5,187万元;六是售热量同比上升增利3,10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源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