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保险板块异动下跌,中国平安大跌超4%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22 1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2日,保险及其他板块指数大跌近2%,截止发稿成交66.28亿元,换手率0.35%。其中,保险行业龙头中国平安跌幅一度超4%。

消息面上,3月21日晚间,中国平安(601318.SH)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179.89亿元,同比下滑约19.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6.65亿元,同比下滑约22.8个百分点,基本每股营运收益6.66元。

寿险及健康险、财产保险以及银行三大核心业务整体保持稳健,三项业务合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409.13亿元;派发全年股息每股现金人民币2.43元,同比增长0.4%。寿险业务重回升势,可比口径下寿险及健康险业务新业务价值增长36.2%,代理人渠道新业务价值增长40.3%。

近期保险板块的表现有所回调,方正富邦基金认为有几个原因:

一月保险数据有所承压相关,这主要是因为监管在去年对“开门红”业务提出了一些要求,使得开门红业务在当前的监管背景下有所收敛。

近期权益市场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震荡也使得险企投资端收益预期有所降低。

对于未来,方正富邦基金认为随着时间步入政策关键期以及高层再次提出关注资本市场的背景下,随着后续资本市场的改善,资产端的空间是很巨大的。而且在当前其他资产收益率下行背景下,居民储蓄、理财的需求仍然旺盛,也是进一步凸显了险企产品的竞争力,我们认为负债端仍然是充满韧性的,保险板块的基本面是值得期待的。再加上当前板块附带的国央企属性、低估值的安全垫,目前是较好的关注窗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