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央视315晚会涉两上市公司:青海春天跌停 东方甄选致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18 16:5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5日,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很多上市公司,特别是消费、服务类相关的上市公司都在紧张地观看这场晚会.在今年的晚会中,A股上市公司青海春天旗下听花酒被单独点名,而在梅菜扣肉涉嫌使用槽头肉的曝光中,港股上市公司东方甄选由于曾销售涉事厂家产品,也不得不公开出来道歉。

听花酒“跌下神坛”

要说在315晚会中哪家上市公司受到的影响最大,听花酒母公司青海春天恐怕首当其冲。在被曝光听花酒的虚假宣传问题后,青海春天18日开盘跌停,且盘中大额封单一直保持,最终收出一字跌停。按收盘价计算封单金额近4亿元。

在315晚会中,听花酒被曝出虚假宣传,以及存在过度营销等行为。晚会结束后,听花酒在各大平台的产品被下架,微信公众号也被停用。

听花酒吹的有多神呢?在这款酒的宣传材料中,曾宣称该酒的酿造灵感源于青海春天董事长张雪峰“太上老君托梦”。此外在宣传自己的酿造工艺、“高科技成分”时,还出现了诺贝尔奖得主的身影。与其宣传相对应,其价格也是令人瞠目结舌。电商官方网站显示,听花酒标准装售价5860元,而精品装售价则高达58600元,远超贵州茅台酒的售价。

然而,吹的再神,也不能掩盖这只是一款酿造饮品的事实,且没有药品批文的该产品,是不能声称其有任何药物效果的。所以其宣称的抗癌、提升性功能等,也实属无稽之谈了。

值得注意的是,周末青海春天也收到了证监会发来的监督检查通知书,要求公司彻查是否有信披违规的可能。

此外,从青海春天的财务报表来看,似乎也没有多少人愿意为这款产品买单。财务报表显示,公司年报已连续三年亏损,且2023年亏损金额预计仍超2亿元。本次登上315晚会曝光台后,公司的盈利之路恐将更加遥遥无期。

东方甄选代销涉事梅菜扣肉

除了青海春天旗下产品直接被315晚会点名外,315晚会曝光的梅菜扣肉,港股上市公司东方甄选也被曝出曾代销这款产品。随后,东方甄选紧急发表声明,承认代售“御徽缘梅菜扣肉”,并向消费者致歉。

此消息对于东方甄选股价也有一定影响,东方甄选今天低开后一度跌超5%,收盘仍逆市下跌1.67%。

相较于青海春天的直接涉及虚假宣传,东方甄选代言的其中一款产品涉事对于股价的影响相对较小,但这起事件仍折射出东方甄选带货选品不严格的问题。而且从食品安全角度来说,如果东方甄选所带货的梅菜扣肉产品真的涉及使用槽头肉,其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可能比饮用听花酒还要严重。

315晚会集万千消费者目光于一身,是食品安全的焦点晚会。而从今年涉事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来看,与其在事后道歉,亡羊补牢,恐怕还是在日常把好质量关,确保自身产品在宣传、安全等方面的真心实意,方才能在每年的315之夜高枕无忧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甄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