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见证历史!万亿巨头,又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9 08: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见证历史!万亿巨头,又创新高!)

A股今日探底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涨约1%;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港股强势上扬,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超2%。

具体来看,两市股指早盘止跌回升,午后强势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盘中均涨超1%。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3046.02点,深成指涨1.1%报9369.05点,创业板指涨0.97%报1807.29点,科创50指数涨1.13%。两市合计成交8606亿元,较昨日减少约1200亿元;北向资金午后加速进场扫货,全日净买入60亿元,但本周减仓超30亿元。

全市场超3600股飘红,AI产业链再度爆发,CPO、算力、液冷服务器概念均走强,市值近5000亿元的工业富联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市值超万亿的中国海油盘中一度涨停,续创历史新高,收盘涨约9%。

港股盘中强势拉升,但尾盘涨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76%报16353.39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78%报3385.58点。个股方面,福莱特玻璃涨超12%,信义光能涨超9%,信义玻璃、中国海洋石油涨超4%。

万科多只债券大幅收涨

今日,万科多只债券上涨,“22万科06”(149976)一度因大幅上涨触发临停。据深交所午后公告,“22万科06”(149976)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规则》和《关于对债券匹配成交实施盘中临时停牌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自今日14时44分43秒起对该债券实施临时停牌,于15时14分44秒复牌。

Wind行情数据显示,截至收盘,“22万科06”涨幅15.97%。此外,“20万科08”涨23.11%,“21万科02”涨12.92%,“20万科06”涨9.76%,“21万科04”涨8.5%,“20万科04”涨8.42%,“22万科01”、“20万科02”的涨幅均超5%。

6G概念崛起

6G概念盘中强势拉升,截至收盘,信维通信涨超10%,瑞斯康达、光迅科技涨停,中贝通信涨超9%,奥士康、创远信科涨超7%,中兴通讯涨超5%。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今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是新型工业化的鲜明特征。将巩固提升信息通讯业的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信息设施,继续推动互联网规模化应用,让5G赋能千行百业;强化5G演进,支持5G-A发展;同时要加大6G的研发力度。

银河证券指出,5G时代我国在基站数量、用户数量及专利数量领先的情况下,前瞻部署6G技术有望将5G时代的领先态势延续,由于6G当前正处于标准制定及原型机试验的阶段中,且在通信代际的提升过程中,前一代技术对下一代技术的影响程度较大,前一代技术具备核心优势的国家更有希望在下一代际竞争中取得相对优势,从而实现技术的进一步领先,所带来的行业良性发展可期。

AI产业链活跃

液冷服务器概念再度走强,截至收盘,精研科技、日海智能、工业富联、光迅科技、统一股份等涨停,同飞股份、英维克、烽火通信等涨超6%。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富联午后强势拉升,截至收盘,该股报24.87元,最新市值4940亿元。至此,该股自2月以来已累计大涨近90%。公司近日在公告中指出,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主要客户及主要产品均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不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此外,公司日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AI服务器自2017年发展至今,产品已迭代至第四代。同时,基于公司跟客户长久密切合作关系、共同开发产品的能力及高度自动化的能力,公司在产业链中占有优势地位。受惠于数据中心AI化趋势,2023年以来,公司AI服务器及GenAI服务器营收快速增长。根据Trendforce数据,AI服务器2024—2026年预估每年将维持20%—30%不等的高增长。公司认为GenAI发展趋势不变,公司未来将持续提升AI服务器研发投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引领AI赛道的发展机遇。公司不但积极加码研发,还会与多个客户有更全面性的合作,特别是在AI应用的相关领域。

行业方面,顶级盛会GTC将于2024年3月18日举办,据悉,英伟达预计将在本次大会上推出B100 GPU,将采用液冷散热技术。英伟达CEO黄仁勋称,从B100 GPU开始未来所有产品的散热技术都将由风冷转为液冷。

银河证券认为,本次英伟达推出的B100 GPU在性能方面至少是H200的2倍,将超过H100的4倍,而芯片性能的提升一方面来源于先进制程,另一方面散热也成为芯片性能提升的关键因素,英伟达H200 GPU的TDP为700W,保守估计B100的TDP接近千瓦,传统风冷或不能满足芯片工作过程中对于散热的需求,散热技术将全面向液冷革新。

国盛证券指出,液冷技术发展已久,但此前主要驱动力为PUE值相关的政策驱动,实际应用中风冷依旧占据主导地位,究其根本在于风冷尚能满足大部分散热需求;算力时代来临,GPU服务器起量,液冷落地的驱动力发生根本性变革,2024年是国产算力加速发展的黄金期,也是液冷散热的放量元年。

CPO、算力概念亦表现强势,截至收盘,生益电子、瑞斯康达、铭普光磁、光迅科技等涨停,天孚通信、中际旭创涨约7%。

中泰证券指出,我国算力需求大、国产化率极低,替代空间广阔。我国目前超过30个城市正在建设或提出建设智算中心,根据工信部发言,2024—2025年我国算力规模规划增长将超100EFLOPS ,对应AI算力芯片市场规模超2600亿元,其中智能算力将成为主要增量部分。赛道空间巨大但国产化率极低,目前GPU国产化率不足10%,互联网等商用AI芯片几乎完全依赖进口。面对美国出口管制进一步升级,国产芯片替代的紧迫性提升,国产算力厂商迎历史性机遇。

AI手机站上风口

AI手机概念再度活跃,截至收盘,道明光学、福蓉科技、通富微电涨停,思泉新材涨近8%,诚迈科技涨超5%。值得注意的是,福蓉科技近7个交易日已收获6个涨停板。

行业方面,自谷歌在2023年10月推出内置AI大模型的Pixel 8开始,全球手机企业均加速布局AI手机。2023年11月vivo发布AI手机X100系列,内置70亿参数蓝心大模型。2024年1月,OPPO、荣耀相继发布AI手机。同时三星于1月发布AI手机GalaxyS24系列,底层AI 功能基于Google的Gemini,该手机在韩国开售仅28天销量突破100万部,刷新S系列销量最快破百万纪录。2月魅族发布AI手机21 PRO。此外,苹果也放弃造车积极布局AI产品,库克表示,苹果正在向生成式AI领域投入大量资金。

机构表示,全球巨头加速布局AI手机,刺激新一轮换机潮。AI手机硬件规格加速升级,核心供应链将深度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