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开门红”!狂卖160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4-03-04 09: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年首个交易日开售的首批中证A50ETF,彻底点燃了新基金发行市场。

继摩根、平安、大成三家基金公司之后,华泰柏瑞基金近日也宣布,旗下中证A50ETF募集超过20亿元上限,并启动比例配售,这也是第四只开启比例配售的中证A50ETF。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获悉,除了上述4只中证A50ETF募超20亿元之外,其他同时发行的基金公司也取得不俗发行成绩,有公司旗下中证A50ETF募集逼近20亿元,还有公司的中证A50ETF募集约15亿元,多只中证A50ETF发行超过10亿元。截至目前,首批10只中证A50ETF合计募集规模超过160亿元。

首批中证A50ETF

合计“吸金”超160亿元

2024年开年首批10只中证A50ETF,基金首发取得“开门红”。

3月1日,华泰柏瑞基金公告称,华泰柏瑞中证A50ETF累计有效认购总额超过20亿元,触发比例配售。华泰柏瑞中证A50ETF也是继摩根、平安、大成三家基金公司之后,第四只触及比例配售的中证A50ETF。

同一日,大成中证A50ETF公布最终的比例配售结果。相关公告显示,大成基金对中证A50ETF2月29日的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该基金当日网上现金、网下现金和网下股票的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83.39%。

其余6家基金公司也纷纷传来捷报。

据券商渠道人士透露,截至目前,包括银华基金在内两家基金公司旗下中证A50ETF募集规模逼近20亿元,另外还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中证A50ETF募集规模超过10亿元,此次首批中证A50ETF单只发行规模最低也有9亿元。

截至记者发稿,首批10只中证A50ETF合计募集规模已超160亿元。

多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此次中证A50ETF发行竞争激烈,各家公司充分发挥了各自在渠道销售、宣传等方面的优势。未来中证A50ETF也将争取尽快上市,上市也是继发行之后,基金公司第二轮全方位的比拼。

中证A50指数涵盖行业龙头

核心资产配置吸引力提升

作为布局A股核心资产的重要产品,中证A50ETF自上报以来就备受市场关注。产品跟踪的中证A50指数引入ESG评级标准和行业中性配置思路,均衡广泛地刻画了A股各行业龙头的整体表现。

华泰柏瑞中证A50ETF的拟任基金经理李茜表示,中证A50ETF涵盖的各行业龙头是我国经济转型发展与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成果,目前,在国内积极财政政策的前置、全面进入补库存周期、中美经济周期错位三因素共振下,核心资产的配置吸引力显著。

“A50ETF华宝”拟任基金经理蒋俊阳认为,核心资产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会引起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据蒋俊阳分析,在2019年-2020年的时候,很多核心资产出现了大幅上涨,当时“茅指数”“宁组合”等都创了历史的相对新高。经过这几年的调整,这些核心资产的估值性价比已经比较高了,当前估值可能已经处于历史的一个相对低点。经过调整之后,整个A股市场,尤其是这些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已经越来越明显。

“自2021年起核心资产已持续调整三年,截至2024年2月20日,中证A50指数成分股的市盈率TTM中位数已回落至历史低位,最新估值中位数仅为19.92倍,配置性价比凸显。”嘉实基金相关人士也认可目前核心资产的配置价值。

银华基金也表示,中证A50ETF紧密跟踪具有“核心资产新标杆”“龙头效应捕获器”之称的中证A50指数,将为投资者布局核心龙头提供优质工具。当前我国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中证A50指数所布局的行业龙头有望持续受益。

另一方面,银华基金补充道,从内资公募和外资陆股通持股比例来看,机构投资者仍青睐核心资产,配置比例呈上升趋势,而中证A50有望更好满足机构投资者对核心资产的长期配置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