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工智能产业迎来重磅利好,国投智能“20cm”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2-22 10:0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或受英伟达业绩超预期的提振,今日AIGC赛道再度被点燃热情!国投智能开盘股价大幅拉升至“20cm”涨停,截至发稿成交额3.62亿元,换手率3.26%。

政策面上,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强调,中央企业要把发展人工智能放在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深入推进产业焕新,加快布局和发展智能产业。加快建设一批智能算力中心,开展AI+专项行动。10家中央企业签订倡议书,表示将主动向社会开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去年国投智能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国投云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投云网”)近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这也标志着国投智能企业数字化业务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国投云网的成立是国投智能围绕国家战略、锚定国投集团对国投智能发展定位,在符合国家政策支持和产业布局的基础上做出的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和规划的有力举措,未来有望以国投集团的业务协同为基础,不断拓展面向企业侧的信息化、数字化业务,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打造数据生产要素、培养数字化新动能。

作为国内数字取证与公共安全大数据龙头企业,国投智能有望充分受益于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国投智能于2019 年成立针对深度合成技术的专项研究团队,自主研发Deepfake 视频图像检测鉴定的核心引擎以及一体化装备产品。其中,AI-3300“慧眼”视频图像鉴真工作站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视频图像检验鉴定设备,涵盖 40 余种视频图像真伪鉴定算法,近 10 种深度伪造鉴定算法,支持当前绝大部分深伪视频图像篡改方法的检测,检测精度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可为司法鉴定人员提供一站式视频图像检验鉴定服务。此外,公司的“天擎”公共安全大模型一体机基于人机自然语言交互、OCR 识别、语义分析、图片分类打标、深伪鉴真、视频结构化、人像识别等 AI 能力,具备丰富的公共安全行业知识,拥有强大的警务意图识别、案件情报分析、案情推理等业务理解能力,可用于安全事件的预测预警、案件研判、智能审讯、指挥调度等应用场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