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打新必看 | 1月这些新股首日翻倍(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2-05 16:2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前最后一周,新股市场也“兴致缺缺”,2月6日无新股、新债申购或上市。

不过得益于新股发行速度放缓,今年以来,新股市场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尤其是1月份,A股市场共有14家公司首发上市,合计IPO募资总额为118.83亿元,新股上市首日都有不错的表现。

随着新股上市数量下降,资金炒新情绪升温,近期出现了不少首日涨幅翻倍的新股。今年1月登陆A股的14只新股首日平均涨幅达79.97%,其中有5只新股首日实现翻倍。

具体来看,1月份上市新股中,首日涨幅超过150%的有两只。

创业板的贝隆精密,首日收涨192.03%。贝隆精密发行价21.46元/股,上市首日开盘上涨156.29%,盘中涨幅一度超280%,且由于涨幅过大,一度触及临停。按照盘中最高价计算,中一签可赚30770元。截至当日收盘,贝隆精密全天成交额9.24亿元,换手率83.99%。

其次是北交所的云星宇,首日收涨166.31%。云星宇发行价4.63元,该股引来了超过28万户参与打新,冻结了高达2013亿元的打新资金,冻结资金规模创北交所历史新高,显现出打新资金对北交所新股的追捧。

此外,捷众科技、雪祺电气、北自科技3只新股首日也实现翻倍上涨。

不过整体而言,1月份打新收益环比2023年末还是略有下滑。中信证券通过模型跟踪测算,2024年1月网下打新收益环比下降,以2~5亿规模账户为例,A类账户打新收益约0.08%~0.1%,B类账户打新收益约0.07%~0.08%。

随着时间步入2月份,北交所新股海昇药业首日盘中触及破发,更是为打新者提了醒——打新也是投资,需要关注潜在的风险,如发行定价、业绩表现、市场波动、企业质量等问题,建议从成长确定性和投资人气的角度来优选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祺电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