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日内大幅反弹 机构乐观看待后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9 11:3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指日内大幅反弹 机构乐观看待后市)

1月18日,股指期货随现货指数于日内大幅反弹,市场情绪明显回暖。机构人士指出,期指市场已经出现积极信号,小盘股相关的期指贴水明显收窄,或许意味着股市也有望逐步走出低谷。

截至昨日收盘,四大期指市场涨跌互现。上证50股指期货IH2401合约收报2226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0.71%,在四大期指中表现最好;沪深300股指期货IF2401合约收报3249.2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0.2%;中证500股指期货IC2401合约收报5045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0.4%;中证1000股指期货IM2401合约收报5344.6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0.95%,表现相对最弱。不过,盘中四大期指均呈现探底后快速反弹,显示出较强的韧性。

南华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王梦颖表示,中证500和中证1000最近两天的下挫幅度较大,其中场外雪球产品敲入加大了下跌的幅度。昨日早盘,中证1000股指期货最远月合约IM2406的贴水幅度一度超过5%,已经十分接近IM上市以来贴水幅度最深的时候。期指贴水幅度加深,说明抛售压力较大,但昨日午后随着行情的拉升,IM的贴水幅度明显缩窄,表明场外雪球产品带来的影响逐渐消退。

“急速下跌可以帮助市场快速出清,而越是彻底的出清则意味着后续行情反弹的潜在空间越大,从周四午后的反弹力度也可见一斑,因此我们对后市并不悲观。”王梦颖说。

中金所数据显示,昨日中证1000股指期货前20名会员持仓中,多头合计增持11319手,大于空头的6864手增仓。

另一位机构人士也对股指维持谨慎乐观的判断,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一是国内经济复苏斜率尽管较缓且进度不及预期,但从积极政策导向及内生周期规律看,大势向好基调未变,盈利端推涨仍将持续存在;二是绝对估值已处绝对低价水平,潜在扩张空间较大;三是A股较全球主要国家股市、其它大类资产的配置价值显著占优,在相对长的周期里利于吸引可观的资金回流。

此外,该人士认为沪深300指数兼顾收益性、稳健性,依旧为最佳多头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