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药不能停?减肥“神药”被曝停药就反弹,礼来股价一度大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2 08:4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再创年内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43%,标普500指数涨0.39%,纳指涨0.20%。

热门个股方面,巴菲特重仓押注的西方石油周一在官网宣布,公司将以现金和股票收购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CrownRock LP,交易价值接近120亿美元,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西方石油将承担CrownRock现有的12亿美元债务。此次交易将可为西方石油的每日产能增加17万桶油当量。

减肥药巨头礼来盘中一度跌超5%。消息面上,《美国医学会杂志》发布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在使用该公司的减肥药Zepbound约八个月并停止给药之后,受试患者的体重缓慢地反弹,丧失的体重在一年后重新增加了一半。

美股集体收涨

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再创年内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43%,报36404.93点;标普500指数涨0.39%,报4622.44点;纳指涨0.20%,报14432.49点。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已录得连续第六周上涨。

花旗策略师表示,标普500指数明年可能创历史新高,这得益于行业层面的盈利“持续”增长以及市场涨势扩大到超大型科技股之外。由Scott Chronert带领的团队预计,标普500指数2024年将收于5100点左右。不过他们在12月8日的报告中认为,投资者需要为包括明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放缓在内的“形势变化”做好准备。随着美联储论调的转变,美股在2023年第四季度强劲反弹之后,或许会出现回调,建议逢低买入。

经济数据方面,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就业趋势指数(ETI)为113.05,低于10月份经修正后的113.09。

纽约联储发布11月消费者预期调查报告显示,11月消费者的一年期通胀预期从10月的3.6%稳步下降至3.4%,这也是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与此同时,三年和五年期的通胀预期则继续与上个月持平,分别为3.0%和2.7%。

报告还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涨价预期也有所下降。其中汽油价格的预期涨幅从10月的5%下降至4.5%,房租预期涨幅也下降至8%,为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

与此同时,纽约联储的调查也展现消费者对劳动市场的复杂预期:虽然受访者对一年后失业率上升的预期有所下降,但认为自己可能会主动离职(较10月+1.4%)或遭到裁员(环比+0.7%)的概率又明显走高。另外消费者们对于自己未来一年薪酬增速的预期也稍稍下降至2.7%,为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

本周市场关注美联储会议与美国11月CPI、PPI等通胀数据。其中,11月CPI将于周二公布,而PPI将于周三公布。美联储将从美东时间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周三下午公布会议结果。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稳定在5.25%—5.5%的区间不变,并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他对降低通胀的承诺。

目前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已经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份降息0.2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45%。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高盛的最新预计,美联储明年将进行两次降息,首次降息时间将在第三季度。该行此前曾预测美联储将于明年12月才开始首次降息,而此次对首次降息的时间做了向前的调整,理由是通胀下降好于预期。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0.97%和0.90%的涨幅领涨,通信服务板块下跌1.04%。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脸书母公司Meta跌超2%,英伟达跌近2%,苹果、谷歌A、特斯拉跌超1%,微软小幅下跌;奈飞涨超1%。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周一,知名苹果爆料人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撰文表示,苹果将于明年对其iPad系列产品进行全面改革,以减少消费者的困惑,为下滑的销量提供新的动力。报道写道,苹果计划让iPad Pro成为明确的顶级机型,Air作为中间层,第11代iPad则位于底层。古尔曼补充称,“最极限的”方式是将iPad的产品线缩减至只有Pro和Air,就像MacBook那样。

微软公司周一在官网宣布,其与美国劳工联合会和产业工会联合会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微软将从2024年冬季开始提供有关Ai技术的学习课程,劳工领袖和工人可以直接向微软的开发人员分享经验、担忧和反馈,并将重点关注“关键特定行业”的工会和工人。

有报道称,Meta将牵头成立人工智能联盟,希望用“开源”挑战OpenAI。在Meta和IBM的牵头下,全球50多家公司、组织和学术机构共同创建了一个人工智能行业组织——“人工智能联盟(AI Alliance)”。

甲骨文收涨1.34%,该股盘后公布了最新业绩。甲骨文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4美元,分析师预期1.33美元;第二财季调整后营收129.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30.5亿美元;第二财季云营收(IAAS+SAAS)4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48.6亿美元;第二财季运营利润55.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55.6亿美元。第二财季调整后营收不及预期,甲骨文盘后一度大跌超10%,截至发稿跌近8%。

减肥药巨头礼来收跌2.34%,盘中一度跌超5%。消息面上,《美国医学会杂志》发布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在使用该公司的减肥药Zepbound约八个月并停止给药之后,受试患者的体重缓慢地反弹,丧失的体重在一年后重新增加了一半。

梅西百货收涨19.44%,消息称其获58亿美元私有化收购要约。据知情人士透露,由Arkhouse Management和Brigade Capital组成的投资集团已提出58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拟将梅西百货私有化。

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28%。小鹏汽车涨近5%,蔚来涨超4%,拼多多、哔哩哔哩涨超2%,腾讯音乐涨近2%,携程、富途控股、理想汽车涨超1%,唯品会、网易、爱奇艺、百度小幅上涨;比特数字跌超18%,京东跌超3%,阿里巴巴跌超1%。

西方石油官宣120亿美元大并购

西方石油收涨1.04%,该公司周一在官网宣布,公司将以现金和股票收购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CrownRock LP,交易价值接近120亿美元,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西方石油将承担CrownRock现有的12亿美元债务。此次交易将可为西方石油的每日产能增加17万桶油当量,还提供1700个未开发的地点,其中1250个已准备好开发,盈亏平衡点低于60美元/桶,即WTI原油价格高于60美元,运营商就可从开采中获利。

美国银行承诺为西方石油提供100亿美元的过桥融资,这笔融资未来将被更持久的融资所替代,包括定期贷款和发债。西方石油公司还计划发行约17亿美元的新股来为此次并购交易提供资金。

在西方石油公司前几年收购阿纳达科的交易中,伯克希尔投资100亿美元购买西方石油新发行的优先股,这些优先股支付8%的股息。西方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Vicki Hollub最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没有参与本次CrownRock的交易。伯克希尔和巴菲特对阿纳达科的收购提供了帮助。如果没有伯克希尔和巴菲特,我们就不会有现在。不过这笔交易我们不需要伯克希尔的帮助。”

经过去年以来对西方石油的“买买买”,伯克希尔目前是西方石油公司的最大股东。

今年以来,石油业的大型并购不断。此前,埃克森美孚以600亿美元收购先锋自然资源公司,雪佛龙以530亿美元收购赫斯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