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跌1.47%再创年内新低,资源股集体下挫,6G概念一枝独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23 15:1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跌1.47%再创年内新低,资源股集体下挫,6G概念一枝独秀)

10月23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午后加速下探,沪指、深成指一度跌近2%,创业板指跌超2%,均再创阶段新低,尾盘跌幅略有收窄;两市成交约7200亿元左右。

截至收盘,沪指跌1.47%报2939.29点,深成指跌1.51%报9425.98点,创业板指跌1.69%报1864.91点,科创50指数跌2.51%;两市合计成交7211亿元。

盘面上看,石油、有色、化工、电力、钢铁等资源股集体下挫,半导体、券商、地产、医药、金融等板块均走低,6G概念逆市活跃,卫星导航、华为汽车概念等拉升。

对于近期市场,招商证券指出,十月以来市场突然超预期加速下跌,主要是三个原因造成,但是这三个原因预期本周开始都有望改善。首先是业绩披露期市场避险情绪较为严重。下周业绩披露期有望结束,上市公司业绩拐点有望到来。其次是美债收益率超预期加速上行。不过,进入到11月后,美国政府再度面临财政支出法案无法达成,政府关门的风险,美债收益率拐点有望出现。叠加人民币可能会迎来季节性升值因素,外资后续逐渐回流的概率较大。最后是前期关键点位跌破后,触发了部分的止损卖盘。10月中下旬政治局会议有望召开,政策层面有可能迎来推动情绪回暖的转机。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情绪释放,加速筑底,市场随时超跌反弹。短期关注近期跌幅较大但三季报强势品种,中期看,满足“低位、筹码压力逐步出清、盈利周期底部”的科创方向有成为中期产业新景气主线的潜力,市场底后行情有望从点到面铺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