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波三折 阳普医疗撤回定增方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06 0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5日晚间,阳普医疗(300030)宣布撤回拟募资1.56亿元的定增申请文件,公司在7个交易日前刚刚披露了最新的定增修订案。

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情况,是阳普医疗暂时放弃本次定增的原因之一。阳普医疗方面介绍,自公司披露定增预案以来,公司与中介机构积极有序推进相关工作,鉴于目前市场情况复杂多变,结合公司具体情况,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向深交所申请撤回申请文件,并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重新申报。

阳普医疗强调,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正常,撤回本次定增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阳普医疗本次定增在今年4月即开始筹划,当时公司董事会获股东大会授权办理公司2023年度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简称“定增”)相关事宜。今年6月底,阳普医疗披露了定增预案,后于8月25日更新披露定增修订案。

根据最新的定增修订案,阳普医疗原计划定增募资1.56亿元,投资于基于AI的全自动血栓弹力图系统项目、分子诊断采血管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从业务角度,本轮定增基本围绕阳普医疗的医疗器械主营业务展开,旨在满足公司产业链延伸以及营销服务能力提升的需求。阳普医疗表示,实施基于AI的全自动血栓弹力图系统项目,有利于提高相关产品的自动化程度以及检测效率,提升公司在凝血检测中的市场份额;实施分子诊断采血管建设项目则有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系列,并打破西方国家的技术垄断,为公司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对比定增预案与修订稿,两者在募投规模和项目基本一致,修订主要体现阳普医疗在2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发行价格以及发行对象的确定。在修订稿中,阳普医疗确定发行价格为6.28元/股(注:阳普医疗修订稿发布日收盘价为6.6元/股),发行对象为财通基金、诺德基金、陆金学、上海朗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朗实定远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及薛小华。阳普医疗介绍,上述发行对象在本次发行前后与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8月中旬以来,已有欣旺达(300207)、神力股份(603819)等多家公司宣布撤回定增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普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