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十大券商策略:迎接“吃饭”行情!稳住阵脚 逐步反击!投资主线已经明确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9-04 08: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积极做多A股,迎接"金九"行情

政策近期密集出台,后续料还会不断加力,直至经济走弱和预期转弱的趋势彻底扭转,同时市场基本消化了政策底及市场底后最后一轮卖盘压力,当前市场底部区域特征更加清晰,风险收益比更佳,是积极入场的时点,市场将迎接“金九”行情。

配置上,建议围绕地产、科技、能源资源三大产业主线积极布局:1)地产产业关注物业管理、家居、消费建材等行业的长期成长机遇;2)科技产业,自主可控领域建议持续关注半导体、AI国产化的催化,基本面视角下关注盈利持续改善的运营商,以及存储、面板的行业周期底部反转机会,新能源车关注自动驾驶技术进步推动下有产品革新力的整车厂及供应商;3)能源资源产业,传统能源关注商品价格回暖和PPI底部反弹带来的利润环比修复,建议关注基本金属、煤炭、基础化工等。

中信建投证券:稳住阵脚,逐步反击

多项关于资本市场、稳地产的重磅政策密集落地,地产实质性政策有望推动销售和价格预期趋稳,活跃资本市场组合拳将改善A股市场估值。美经济数据修正,就业市场降温,美联储加息预期回落,人民币汇率有望趋稳,外资流出预计好转有望流入。

配置思路:高股息压舱石,弹性需科技选股。重点行业:非银金融、消费建材、汽零、有色、石油、传媒、通信等。

国泰君安证券:股票机会大于风险,下一阶段科技成长股的行情在高端装备和制造

经济企稳叠加政策暖风,市场底部股票机会大于风险。底部反弹,微观结构好的股票有表现机会。下一阶段科技成长股的行情在高端装备和制造,中期继续看好高股息。

行业比较:下一阶段科技成长股的行情在高端装备和制造,中期继续看好高股息。投资机会不在已经被充分预期、拥挤度高的环节,投资机会主要在调整充分、预期偏低、后续有边际催化的方向:1)下一阶段科技成长股的行情在高端装备和制造,推荐电子/机械/军工。股价充分长时间调整,周期性因素预计在Q4见底,板块受益于国产替代与现代化产业体系政策。2)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中期增长换挡+利率水平趋势降低,具有央国企背景、特许经营优势或垄断地位、资本开支较少分红较多的红利资产依然是为数不多的选择,看好运营商/石油石化/公共事业等。3)股价低位的消费品有望出现交易性反弹,经济环比企稳,税收与地产政策积极,消费股有望出现底部反弹。

中金公司:一揽子稳增长、稳预期政策密集出台,A股市场初显企稳迹象

近期与经济增长、房地产、资本市场改革相关的一揽子稳增长、稳预期政策密集出台,直面市场关切,在积极信号催化下,A股市场初显企稳迹象。从近期出台的政策来看,1)备受市场关注的稳地产需求政策推出,“认房不认贷”、降低首付比例、房贷利率三个方向均有积极进展,一线城市快速推进落实政策,力度和节奏均超市场预期。2)提高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等措施兼顾改善居民收入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后续继续关注财政政策发力。3)资本市场改革建设进展积极。

从资本市场维度,在经历前期调整后,市场成交、估值、各类主体行为表现等均显示当前市场已处于历史偏底部区间,随着稳增长政策陆续实施、上市企业盈利底部逐渐显现,对后市资本市场演绎不必过于悲观,中期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配置方面,7月政治局会议后,A股市场风格阶段性转向大胜小、价值优于成长。考虑到当前政策环境较为积极且仍在发力过程中,我们认为地产产业链等政策重点支持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受益于产业催化的部分科技成长细分领域建议结合景气度预期做自下而上布局。

招商证券:全面改善,乘势而上

展望9月,造成8月调整较大的两个关键负面利空也逐渐落地,当前A股面临的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全面改善。9月市场将会延续8月底开启反弹趋势,全年N形走势最后一笔经历多次挫折后终将开启。

风格方面,以科技成长为主攻方向,兼顾受益于地产销售政策发力可能会改善的部分地产链等领域。行业配置思路回归主线、业绩为王:TMT、地产链、部分大宗。

兴业证券:曙光已现,重点关注三大方向

当前,随着各种积极信号不断出现、风险偏好回暖,市场已经熬过了最困难的阶段,后续有望迎接修复的曙光:1)新的宏观、地产政策有望继续加码;2)各项资本市场呵护措施也密集发力,开始逐步推动市场信心改善、风险偏好修复,后续进一步的政策呵护依然可期;3)PMI连续三个月边际回升,经济并没有想象中的差;4)2023年中报大概率已是市场“盈利底”,后续基本面有望逐步企稳修复;5)本轮外资流出有望逐步进入尾声。因此,随着政策呵护加速落地、基本面和盈利均已处在底部并已出现积极信号、微观资金环境改善、风险偏好回暖,市场有望继续修复。

配置上,重点关注三大方向:1)政策组合拳落地之下,利好受益于相关政策及事件驱动的地产链、周期等;2)市场信心提振、风险偏好回暖之下,具备景气优势、前期超跌的景气成长也有望迎来修复。建议关注兴证策略118细分行业景气比较框架;3)以中长期的确定性应对短期的不确定,持续关注低波红利资产。

安信证券:赢在当下,投资主线已经明确

对于当前大盘指数,我们依然倾向于“赢在当下,最后一跌”。在7月24日政治局会议之后,各部门各层级政策密集出台,市场正在经历基于政策层面从量变到质变的定价变化,需要留意的是:后续是否转化为大幅反攻上涨需要对政策的力度、范围和有效性的评估。在此,我们维持超额收益还是来自于结构上的亮点,投资主线已经明确:大盘价值+小盘成长,呼应我们的核心资产投资和产业主题投资。

短期超配行业:以传媒(人工智能)、计算机(信创)、通信(光模块)、半导体为代表的AI数字经济TMT;消费(家具、食饮、白电、建材、汽车)、电力(水电、火电)、交运(高速)、石化、券商。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以及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下的国企央企四大主线:通信运营商、建筑、石化、银行。

华安证券:关注经济数据反馈,把握三主线两主题

展望后市,市场仍有望延续反弹,中枢有望震荡上行。一方面,监管落实“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态度坚决,也凸显出极大呵护资本市场的态度;二方面,8月高频数据向好、PMI小幅改善,均显示经济有望加快复苏,市场预期已不再如此前悲观,叠加地产重磅政策不断出炉,各地持续跟进,经济预期有望继续好转。经济数据如何反馈政策也是后续市场的重点关注;三方面,随着美国经济、就业等数据出现一定回落,加息预期有所降温,由此带动美股持续反弹,外部风险抑制消除。当下综合环境整体有利结合当下较低位位置,对市场无需悲观,可以更加乐观一些。

配置上积极寻找机会为主,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和两个主题机会,其中包括:①泛TMT板块催化迸发,有望持续反弹,且电子、通信更是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②景气指标转向积极改善的品种,主要是价格持续上涨的基础化工、农林牧渔;③估值底部及中长期投资预期有望迎来拐点的医药生物,具备战略性配置价值;④受十一黄金周出行旅游预期带动的出行链条,包括餐饮、旅游、酒店以及机场航空等;⑤一带一路峰会有望催化建筑装饰央国企机会。

粤开证券:布局“金九银十”吃饭行情

当前,经济数据企稳、市场结构改善、政策持续加码、资金边际向好叠加“金九银十”季节效应,市场悲观预期逐步修复。基于“季节因子-景气重估”框架,9月能源、软件、半导体、公用事业、汽车、食品饮料等板块占优,大消费居多。

同时,“金九银十”有望带来主题投资机会,建议后市关注四条主线。1)大消费板块,9月、10月属于传统的消费旺季。一是,中秋国庆长假带来以餐饮、旅游、社服板块为代表的线下消费行情;二是,三季度通常是消费电子传统的备货旺季,叠加苹果、华 为等头部品牌新品发布会的相继召开,有望催化消费电子板块活跃度有所提升;三是,从乘用车的单月销量情况来看,“金九银十”有望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2)复苏周期+扩内需+行业政策利好的板块,市场悲观预期逐步修复、经济数据企稳,周中地产政策再迎重磅利好,下调存量房贷利率、一线城市放宽贷款政策,叠加9月、10月属于传统的开工旺季,建议关注基建地产链条,如地产、家电以及顺周期的资源品。3)关注中字头+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一是“中特估+高分红/股息率”代表的大金融、能源等板块;二是,“中特估+一带一路”中顺周期的高端制造、新老基建等。4)中长期配置风险偏好修复+需求周期+科技进步周期的科技板块。

国海证券:需要积极乐观,迎接“吃饭”行情

当前满足市场底的绝大部分条件,在政策响应明显加快、获得感明显增强的背景下,需要积极乐观,迎接年内最重要的一波做多行情。PMI低位企稳反弹,逼近荣枯线,金九银十旺季来临,后续边际向好的因素有两方面,一是PPI上行下主动去库转为被动去库、二是拖累需求最显著的地产和出口最差时候已过。9月美联储大概率暂停加息,美债和美元上行压力缓和,带动人民币进入易升难贬的阶段,在短期资金面偏紧和稳增长的诉求下,9月降准可期。财政政策开始发力,地方债发行提速,减税降费力度有所加大,一揽子化债方案或加速出台。提振信心上,资本市场及民营企业为主阵地。顺周期的胜率正在提升,一方面是地产政策密集出台,一线城市信号意义显著;另一方面针对居民部门的减税和降低负担,对消费有提振作用。9月首选行业:家用电器、煤炭、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