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发生了什么?多只地产股,直线拉涨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8-09 11: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多只地产股,直线拉涨停!)

9日早盘,受美股下跌影响,A股、港股惯性低开。截至发稿,跌幅收窄。

盘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23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3%。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6%;食品价格下降1.7%,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1.3%,服务价格上涨1.2%。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5%。

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持平;食品价格下降1.0%,非食品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0.8%。

此外,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今天发布,7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9.3,比上个月上升0.2点,连续两个月回升。7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的8个分项指数5升1平2降,其中宏观经济感受指数和投入指数涨幅最为明显。

对于上述数据,知名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发布微博表示,7月CPI同比下降0.3%,预期降0.5%,前值0%;7月PPI同比降4.4%,预期降4.1%,前值降5.4%。 快评:物价低负增长,表明是该降息了,不然实际利率过高,企业和居民融资成本过高。

一则传闻

多股直线拉升

9日早盘,前两天深度调整的房地产突然直线拉升,其中,东方园林直线拉板。

天房发展直线拉升触及涨停后,涨幅收窄。

消息面上,9日早间,据经济观察网报道,8月,一场由高层召集京沪广深主官的会议即将召开,主题关乎房地产相关政策如何调整优化。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城中村改造是房地产行业向新模式转型的必要一环,但其不会像棚户区改造那般波澜壮阔,而是更加源远流长,对于超大特大城市带来深远影响。具备资源优势的地方国资有望优先受益于此次政策推进,尤其是那些深度介入本地城市更新进程的核心城市国企。

“减肥神药”面世

医药股大反弹

9日早盘,医药板块在犹豫中展开反弹。

其中,减肥药概念股早盘大幅高开,科创板圣诺生物高开19.9%、诺泰生物、昊帆生物、泓博医药、双成药业、金凯生科等纷纷大幅高开。

截至发稿,康希诺拉升近14%,翰宇药业、圣诺生物、诺泰生物涨超10%。

港股方面,康希诺生物狂飙超17%,信达生物、泰格医药涨超10%。

消息面上,诺和诺德在官网宣布,其备受关注的III期试验“SELECT”的积极结果超出了预期,或表明所谓的“减肥神药”Wegovy在降低严重心血管疾病风险的领域中存在潜在的作用。昨夜,医药巨头诺和诺德大涨17%,礼来大涨近15%。

翰宇药业8月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礼来、诺和诺德的多肽减重/降糖重磅药品:替尔泊肽、司美格鲁肽、利拉鲁肽,在全球获批上市引发高度关注。

翰宇药业多肽减重/降糖管线布局有:替尔泊肽、司美格鲁肽、利拉鲁肽、艾塞那肽、高血糖素、二甲双胍缓释片、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维格列汀、笔式注射器等,其中司美格鲁肽原料药已申报美国DMF、司美格鲁肽注射剂及口服制剂美国申报正在积极筹备中、司美格鲁肽在国内申报正在按计划推进;利拉鲁肽原料药已经收获了海外制药企业商业批订单、利拉鲁肽制剂美国FDA申报已进入最后审评阶段;此外,美国FDA于昨日完成了我司制剂生产基地的现场核查,关于事项进展情况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康希诺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与AstraZeneca AB(“阿斯利康”)签署了《产品供应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向阿斯利康提供合同开发和生产服务以支持其mRNA疫苗项目,生产和供应特定产品,并提供相关特定服务。框架协议的期限自2023年8月7日起至(1)十周年整后对应日或(2)届时有效的产品供应计划的届满日。

据悉,公司建立的mRNA技术平台,拥有自主设计、开发的序列优化软件,可得到影响稳定性的关键位点及有效提高抗原表达量的最优序列,CMC工艺简练,可以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快速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公司已初步完成mRNA疫苗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以支持基于mRNA平台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协议的签署是公司能力被国际医药公司认可的重要标志,肯定了公司在mRNA技术平台方面的研发实力及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