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5亿参与新华联控股重整?多氟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e公司 2023-08-09 09:3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处于投资人招募阶段的新华联控股重整进入关键期,潜在参与者陆续浮出水面,与本次重整相关的个股在8月8日均出现股价异动。

多氟多(002407)在8月8日被媒体曝光有意参与重整,公司当日晚间披露公告回应称,确实以联合体形式参与了破产重整投资人的招募和遴选条件。在7月,联创股份(300343)也曾宣布拟参与本次破产重整。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早间(8月9日)重整关键资产东岳集团突然曝出控制权变化,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建宏与其他股东达成一致行动关系,公司实控人由傅军变为无实控人。

多氟多确认入局

多氟多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资产”)联合报名参与新华联控股等重整项目。双方合作模式系拟成立投资联合体的方式报名参与,且投资联合体预计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以东方资产名义牵头组建,拟采用有限合伙企业的组织形式。

对于公司此前未进行披露的原因,多氟多解释称,本次投资人招募以公开招募遴选的方式进行,公司是否能被确定为最终的重整投资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公司参与破产重整投资人的招募和遴选条件,未达到公司审议和信息披露的标准,故在媒体报道该事件后,公司第一时间进行澄清。

在公告中,多氟多强调了参与该事项的诸多不确定性,除前述能否被确定为最终的重整投资人外,包括重整计划草案、重整方式、重整完成时间乃至该事项最终能否实施均存在不确定性。多氟多提示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对照澄清公告,多氟多实质上确认与东方资产组成联合体参与新华联控股重整事项,但回避了合作金额、参与目的等细节。

东岳集团成“香饽饽”

新华联控股重整项目是新华联控股与新华联矿业有限公司等五家关联企业的实质合并重整。其中新华联控股规模最大,根据《招募重整投资人的公告》显示,新华联控股直接持有三十余家控股和参股子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ST新联(000620)、东岳集团(00819.HK)等8家上市公司股份。

其中,前述文章提及的东岳集团是国内氟硅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东岳集团及其下属的东岳硅材(300821)是新华联控股新材料制造板块的业务主体。其中,受益于锂电池行业的发展,公司最具代表性的产品PVDF(聚偏二氟乙烯)产业链产品市场关注度极高,在2022年财报中,东岳集团表示,集团已经成为PVDF下游新能源领域客户的重要供货商。

今日(8月9日)早间,东岳集团突然曝出控制人出现变化,东岳集团实际控制人由傅军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出现这一变化的原因是东岳集团股东张建宏与另两名股东齐信投资等达成一致行动关系。导致原实控人傅军、张建宏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分别为23.12%、19.39%,双方持股接近,东岳集团不再拥有实控人。值得注意的是,张建宏自2006年起就出任东岳集团董事会主席,本次突然与其他股东联合,原因未获说明。

因此,新华联控股本次重整竞争激烈。联创股份曾于7月9日公告,拟出资5 亿元与第三方组成“联合体”作为意向投资人,参与新华联控股破产重整投资。联创股份在当时公告中透露,在2023年3月13日,重整投资人第一轮遴选评审工作就已经结束,联创股份作为牵头投资人的“联创联合体”入选第二轮遴选评审,成为三家候选重整投资人之一。

相比多氟多,联创股份直白表露,公司参与重整的目的就是瞄准了新华联控股的材料制造资产。联创股份表示,“若公司通过参与本次破产重整,可以实现公司与新华联控股新材料制造板块核心资产的多层次联合与合作,强强联合,可以有效提升联创股份在化工行业的地位,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二级市场对新华联控股重整案关注度颇高,在联创股份官宣参与重整后的次一日(7月10日),联创股份股价大涨17%。值得注意的是,8月8日相关个股也出现股价异动,其中联创股份午后启动收盘大涨超15%,新华联控股旗下的*ST新联开盘“一”字涨停,东岳集团、东岳硅材分别收涨4.4%、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