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史上最强暑期档!总票房突破147亿,前三都是国产片!最牛影视股暴涨127%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许盈 2023-08-07 11: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史上最强暑期档!总票房突破147亿,前三都是国产片!最牛影视股暴涨127%)

暑期档电影又爆了!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封神第一部》《巨齿鲨2:深渊》《热烈》等电影的大卖,以及《孤注一掷》点映及预售的加持下,短短两天的大盘票房就达到10亿元。

其中,据猫眼专业版数据,8月5日大盘票房破5亿元,刷新近三年暑期档全国大盘单日票房纪录,为继春节档后,时隔187天单日大盘票房再破5亿元。8月6日,大盘票房在当晚9点35分左右再次突破5亿元。

史上最强暑期档

券商中国记者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整理发现,今年是名副其实的“最强暑期档”。截至8月7日9时,今年暑期档累计票房达147.4亿元,总出票超3.6亿张。

尽管今年暑期档刚刚过半不久,但累计票房已经逼近2018年(173.8亿元)及2019年(177.78亿元)整个暑期档的票房水平,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从爆款影片来看,《消失的她》目前以35.15亿元的档期票房排名第一,《八角笼中》以21.39亿元的票房排名第二;《封神第一部》《长安三万里》难分伯仲,目前票房分别为16.68亿元、16.52亿元。

在平均票价方面,根据猫眼的统计,2023年暑期档平均票价较往年又有所提高,约为40.6元/张,而对比2018年至2020年的暑期档平均票价则为35元左右。

7月票房创历史新高,有望持续超预期

国泰君安研报显示,暑期档为全年头号档期,暑期档(6-8月)档期长、容纳影片多,一般暑期档票房占全年票房比例可达30%左右。

若从7月份票房来看,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3年7月总票房为87.17亿元,为春节档外有史以来最强月份,较2019年7月(57.56亿元)增长了51%。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短短两天时间,大盘票房就达到近10亿元。其中,8月5日(周六)票房为5.03亿元,刷新近三年暑期档全国大盘单日票房纪录,8月6日(周日)票房为5.18亿元。

电影大盘持续保持热度的背后是内容的受捧。从本周票房来看,《封神第一部》《巨齿鲨2:深渊》《热烈》等电影持续大卖,同时拟于8月11日上映的电影《孤注一掷》也在点映及预售,此外《长安三万里》《八角笼中》《芭比》等电影也仍保持一定的热度。

最牛影视股年内大涨127%

券商中国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了影视院线、数字媒体、广告营销等传媒子版块的业绩预告,共有15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预增、扭亏或减亏)。

比如,分众传媒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21.5亿元至22.8亿元,而其2022年同期的盈利为14.03亿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分众传媒表示,随着经济恢复的基础不断夯实,广告市场需求的逐步回暖,同时公司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和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运营效率,因此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均稳步上涨。

又如,中国电影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至3.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亿元至3.6亿元,同比增加12.87至17.83倍。

在股价方面,传媒板块的股票表现可圈可点,尤其影视院线板块涨幅居前。截至8月4日收盘,上海电影、奥飞娱乐年内分别上涨了127%、112%,中视传媒今年以来上涨了42%,北京文化年内上涨32%。

8月7日上午,传媒板块拉升走强,上海电影涨停,为27.40元/股。中原传媒2连板,卓创资讯、金逸影视、果麦文化、奥飞娱乐等跟涨。

电影行业获券商推荐

暑期档票房的持续超预期,也让各券商分析师不断给予关注与推荐。

记者注意到,近日国海证券传媒分析师姚蕾等人对电影行业进行了首次覆盖,撰写了专题报告并给予电影行业“推荐”评级。姚蕾等人点评称,2023年暑期档前半程表现强劲,爆款频出,后半程优质内容持续接档。

据国海证券预测,2023年6月票房41.3亿元,与2019年持平,今年7月累计票房87亿元,已创历史7月新高。国海证券预测2023年暑期档票房为176.8亿元(保守)/185.0亿元(中性)/192.1亿元(乐观)。配置方面,国海证券建议重点布局率先受益大盘复苏的影投、广告及票务板块。后续关注观影习惯恢复后,内容制作公司重点产品的投放市场节奏。

来源:国海证券研报

消息面上,2023年7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其中提到“促进文娱体育会展消费。加快审批等工作进度,持续投放优秀电影作品和文艺演出。”也为电影板块带来重磅利好。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从历史暑期档趋势来看,8月票房有望环比7月实现增长,鉴于未来一个月影片储备丰富,每周有至少一部高人气影片上映,8月电影市场有望延续此前优异表现,市占率稳步提升的院线公司以及积极投资暑期档影片的制片方望充分受益。

据国泰君安介绍,8月将保持每周至少一部高人气影片上映的节奏,包括《热烈》(中影、横店参投)、《巨齿鲨2:深渊》(中影参投)、《孤注一掷》(中影、猫眼参投)、《我经过风暴》(中影、光线、猫眼参投)、《暗杀风暴》、《学爸》(猫眼参投)、《念念相忘》(中影、猫眼、横店参投)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传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