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年巨亏超900亿,停牌323个交易日,恒大汽车:今日复牌!电力需求侧重磅文件将印发,虚拟电厂市场空间广阔

来源:数据宝 2023-07-28 08:3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将加快推动印发。

停牌16个月,恒大汽车今日复牌

7月27日,恒大汽车公告称,公司股份自2022年4月1日上午9时正起暂停买卖。由于公司已达成所有复牌指引,故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23年7月28日(星期五)上午9时正起恢复本公司股份于联交所买卖。

恒大汽车于2022年4月开始停牌,停牌时最新股价为3.126港元。截至今日,该股已累计停牌323个交易日,停牌时间达到16个月。

7月26日,恒大汽车一次性补发了2021年全年、2022年中期及2022年全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恒大汽车亏损约563.44亿元,2022年亏损276.64亿元。从2020年更名恒大汽车以来,三年间累计亏损916.73亿元。巨额亏损引起了市场的广泛讨论。

恒大汽车的资产质量和负债情况令人堪忧。截至2022年末,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2亿元,而在债务方面,负债总额为1838.72亿元,剔除其中的预收账款33.14亿元后的负债规模为1805.58亿元。此外,恒大汽车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116.26亿元,集团逾期商票累计约185.12亿元。而恒大汽车总资产为1152.2亿元,已属资不抵债。

值得一提的是,在恒大汽车2022年的年报中,公司核数师就该财务报表出具核数报告称“不发表意见”。原因在于“恒大汽车持续经营有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和有关期初余额和比较资料的适当审核凭证不足”。

恒大汽车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始于2018年,布局以来,恒大汽车累积投入了600多亿元,在天津、上海和广州建设智能制造基地、汽车研究总院等,同步研发14款车型。截至今年5月底,恒驰5车型累计交付了超过1000辆。

此前,中国恒大已连发包括2021年、2022年中期以及2022年在内的三份财报。财报显示,中国恒大两年亏损超8120亿元,总负债超2.4万亿元。

“恒大汽车和中国恒大突击连发三份财报,就是为复牌准备的。在每一份公告里,恒大汽车都极力向外界释放全力挽救危局的信号,但受困于恒大本身的信用危机,基本已还很难找到外部输血的渠道了。”中国乘用车产业联盟秘书长张秀阳表示,根据规定,连续停牌18个月的证券,港交所可以对其进行摘牌,这意味着恒大汽车仅剩2个月的时间用来实现复牌。

恒大汽车方面也表示“连续发布2021年、2022年中期及2022年三份业绩报告,意味着公司满足恢复交易的重要条件,复牌已是箭在弦上”。

《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已完成征求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26日表示,《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已完成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加快推动印发,下一步将加大需求侧资源开发利用力度。近年来,电动汽车、新型储能、分布式电源虚拟电厂等需求侧新主体新业态不断涌现。预计到2025年,各省需求响应能力达到最大用电负荷的3%至5%;其中年度最大用电负荷峰谷差率超过40%的省份,需求响应能力将超过5%。

夏季多地发用电量快速上涨,持续的高温天气引发多地用电负荷创新高。国家能源局预计,今年全国最大的电力负荷将比去年有较大的增长,我国电力供应将呈现紧平衡的状态。南方电网电力负荷已4次创新高,最高达2.31亿千瓦虚拟电厂作用凸显,将闲散在终端用户的充电桩、储能、分布式光伏等电力负荷资源聚合起来,并加以优化控制参与电网运行。

华安证券表示,在辅助服务与电力市场交易两种模式下,预测2025年至2030年我国虚拟电厂市场空间为784亿元至1729亿元。中金公司研报表示看好国内电网投资增速持续稳健增长以及电力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建议关注配电网、用户侧与虚拟电厂投资机会。

虚拟电厂全国首先落地深圳

今年6月,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能源局印发《广东省促进新型储能电站发展若干措施》,提出积极推进虚拟电厂建设,在广州、深圳等地开展虚拟电厂试点,统筹全省虚拟电厂接入、市场交易和协同控制,逐步培育形成百万千瓦级虚拟电厂响应能力。

截至今年6月,深圳虚拟电厂管理中心对接虚拟电厂运营商累计66家,接入管理超30家,接入资源规模超过150万千瓦,预计实时最大可调节负荷能力超30万千瓦,是目前国内数据采集密度最高、接入负荷类型最全、直控资源最多、应用场景最全的虚拟电厂平台。

到2025年,深圳计划建成具备100万千瓦级可调节能力的虚拟电厂,有力支撑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低估值高增长8股被机构盯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7月27日收盘,虚拟电厂概念指数市盈率为31.19倍,位于历史分位点6.61%,低于历史中位值的56.5倍。

概念股中共计14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1.19倍的平均水平,其中正泰电器、陕鼓动力、太阳能、智光电气、林洋能源、润建股份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

低估值概念股中,按照3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均值有望超30%的有8股,其中远东股份增速最高。

远东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份收到子公司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合计为18.55亿元,同比增长38.91%。今年上半年,远东股份收到子公司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合计为130.51亿元,同比增长18.68%。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保持线缆行业领军地位,特高压导线、风电电缆、光伏电缆、核电电缆、充电桩电缆等细分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

上半年扣非净利润预告增速最高的是协鑫集成,预计盈利9500万元至1.1亿元,同比增长277.17%至305.14%。报告期内公司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连续中标入围国央企组件采购项目,订单充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