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医药主题回归!机构密集叩门医疗健康板块 富达、高盛、红杉、中 欧出动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7-17 08:3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7月,医药主题重返投资者的视线。

随着行业相关政策不断落定,医疗健康板块的投资机会也再度浮现。在医疗健康信息化、医药营销网络、生物科技等细分领域上市公司的调研会上,富达、高盛、红杉、中 欧等头部机构积极现身。

调研时,机构投资者重点聚焦在产品订单情况,海外业务合作,定向增发事项及股权变动等方向。

富达国际、红杉资本等调研卫宁健康

7月5日,卫宁健康举行了现场调研,此次调研吸引了两百余家机构的参与,知名投资机构富达国际、摩根士丹利、三井住友德思资产、红杉资本、高毅资产、睿郡资产、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中国人寿、大家资产等在列。

卫宁健康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信息化的上市公司,业务覆盖智慧医院、区域卫生、基层卫生、公共卫生、医疗保险、健康服务等领域。调研当周,公司股价下跌5.91%,今年以来累计下跌29.5%。

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包括招商基金、华宝基金、华安基金、宝盈基金、诺安基金等公募。由朱红裕管理的招商核心竞争力持有6875万股,占公司流通A股比例为3.72%;由乔亮管理的万家量化睿选、万家创业板指增分别持有136.48万股、45.5万股,占公司流通A股比例为0.07%、0.02%。

调研过程中,在被问及对今年下半年医疗行业的订单增速的判断时,公司表示,直观上感受市场需求还是比较强烈。从内部的商机来看,规模上还是够的,但整个进度可能存在一些延期或者滞后的现象。同时,公司下半年会持续强化产品技术能力和市场转化。

华泰证券研究所认为,卫宁健康一季度公司与上海复星健康正式签署了第二期战略合作备忘录。本次战略合作关系再度升级,双方将以新一代智慧医疗云平台(双SaaS平台)为抓手,持续推进平台在复星健康旗下成员医院及外部其他合作医疗机构的落地部署,拓展医疗服务场景、赋能基层医疗的专科能力。华泰证券研究所表示,考虑到复兴健康旗下医院遍及多个经济圈,此次再度合作将进一步在复兴健康医院所在地区打造标杆项目,带动更多项目落地,实现成熟经验的复制。

中 欧基金、华夏基金等调研泰恩康

7月3日,泰恩康举行的会议吸引了近80家机构的参与,包括中 欧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中信证券、和谐汇一、正心谷资本等。

泰恩康是一家以营销网络为核心优势,聚焦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医药产品的营销商,目前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国三十个省级区域、超过三千家医院、上千家经销商以及近两万家终端药店的营销网络。调研当周,公司股价上涨3.07%,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7.71%。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包括中邮创业基金、国泰君安资管、宝盈基金、鹏华基金、广发基金等。

调研时,机构投资者对公司的兴趣主要集中在出海方面,有机构投资者询问未来公司“爱廷玖”盐酸达泊西汀片、“爱廷威”他达拉非片、CKBA软膏等品种在东南亚市场的销售计划。对此,泰恩康回应称,东南亚地区拥有6.8亿人口,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该地区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和医疗支出将持续增长。东南亚地区存在广泛且未被满足的医药需求,公司认为上述几大品种在东南亚地区具有较大的潜力,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以东南亚地区为支点,开拓海外市场业务。

德邦证券认为,泰恩康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与泰国李万山进行战略合作,借助泰国李万山在东南亚市场的本地化经验及资源,将公司的重点药品品种如“爱廷玖”盐酸达泊西汀片、“爱廷威”他达拉非片、CKBA软膏等在东南亚市场进行研发生产落地,并依托东南亚市场本地化销售团队和销售网络进行商业化推广。泰恩康在研管线丰富,CKBA等在研药物有望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高盛、中金公司等调研凯赛生物

7月5日,凯赛生物举行的现场会议吸引了40多家机构的参与,包括高盛、中金公司、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人寿保险、中 欧基金等。

凯赛生物是一家以合成生物学等学科为基础,利用生物制造技术,从事新型生物基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利用生物制造规模化生产新型材料的企业之一。调研当周,公司股价上涨2.1%,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83%。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包括华夏基金、摩根基金、富安达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等。

调研时,机构投资者高度关注招商局入股凯赛生物的交易结构。对此,公司回应称,凯赛生物原控股股东CIB以股票出资,招商局集团以现金出资,共同设立有限合伙公司上海曜勤生物科技合伙介绍企业(拟)。有限合伙企业的现金将用于认购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股票。在交易达成之后,招商局集团将通过该有限合伙企业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

凯赛生物6月25日发布的定增预案拟定增不超过66亿元,招商局或间接持股超5%。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招商局集团签署《业务合作协议》,招商局将尽最大的商业努力推广和落实凯赛生物基聚酰胺产品的使用,采购并使用凯赛生物的产品中生物基聚酰胺树脂的量于2023、2024和2025年分别为不低于20万吨。

国海证券研究所认为,招商局集团系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将发展绿色科技作为重要战略部署。与传统化工方式相比,凯赛生物的技术能力在基础材料制造领域可有效降低碳排放,环保型材料可应用于招商局集团下属多个实业板块,双方能够协同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