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又有巨头,大裁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7-15 08:3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有巨头,大裁员!)

美东时间7月14日(周五),美股收盘涨跌不一,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涨幅。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

银行业分化加剧,大型银行尽享加息“福音”!富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银行财报均超预期。

大裁员持续!加密货币巨头币安裁员1000多人,客服人员受到严重影响,上周还有一系列高管离开。

法院暂时驳回FTC组织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要求。

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涨幅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2.6,创2021年9月以来新高,预期65.5,前值64.4。

综合媒体消息,瑞银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美国数据无疑是令人鼓舞的,随着每一个数据点都显示出经济增长的强劲和通胀的下降,美联储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在增加。”

美联储沃勒表示,尚未看到通胀改善是否会持续下去的迹象,支持在7月FOMC会议上加息,美联储今年可能需要再加息两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越来越有信心银行压力不会拖累经济,尽管就业市场有所放缓,但仍然非常强劲,就业市场和经济的韧性为美联储提供了进一步加息的空间,需要保持紧缩政策“一段时间”。

美银外汇策略师Claudio Piron和Athanasios Vamvakidis认为,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不大。他们称美元近期跌势“合理”,但除非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否则当前的疲势看来不可持续。

截至收盘,道指涨113.89点,涨幅为0.33%,报34509.03点;纳指跌24.87点,跌幅为0.18%,报14113.70点;标普500指数跌4.62点,跌幅为0.10%,报4505.42点。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道指上涨2.29%,标普500指数已上涨2.42%,纳指上涨3.32%。

加密货币巨头币安裁员一千多人

据外媒报道,币安一周内已经裁员1000多人,裁员人数已接近该交易所总员工数三分之一,客服人员受到严重影响。此外,上周还有一系列高管从币安离开,包括首席战略官帕特里克·希尔曼。

CNBC报道援引一位熟悉币安的员工消息,币安正应对美国司法部的调查,今年计划裁员1500—3000人。

大型银行拉开美股财报季帷幕

周五银行股多数下跌,摩根大通涨0.65%,高盛跌0.75%,花旗跌4%,摩根士丹利跌0.5%,美国银行跌1.85%,富国银行跌0.3%。

目前已公布二季度财报的大型银行业绩如下:

摩根大通:第二季度经调整后营收424亿美元,市场预期393.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75美元;第二季度FICC销售和交易业务收入45.7亿美元,预期43亿美元;投资银行业务收入14.9亿美元,预期13.8亿美元。

摩根大通CEO戴蒙表示,美国经济继续表现出强韧性,消费者资产负债表仍然健康,就业增长仍然强劲;摩根大通几乎所有业务都实现了持续增长。

富国银行:第二季度营收205.3亿美元,市场预期201.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25美元;二季度净利息收入131.6亿美元,预期128.9亿美元,预计2023财年净利息收入将同比增长14%。

花旗集团:第二季度营收194.4亿美元,市场预期192.86亿美元;EPS为1.33美元,市场预期1.3美元;第二季度FICC销售和交易收入44.5亿美元,预期35.1亿美元。

贝莱德:第二财季营收44.63亿美元,同比降1%;净利润13.66亿美元,同比增27%;每股摊薄收益9.06美元,上年同期7.06美元。

其他消息面,瑞士议会领导的调查委员会声明称,其对瑞银集团收购瑞士信贷的调查已经启动。声明称,该委员会将审查瑞士信贷经营危机背景下,主管部门和机构管理的合法性、便利性和有效性,并起草报告。

法院暂时驳回FTC组织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要求

科技股多数上涨,万得美国TAMAMA科技指数涨0.38%,特斯拉涨1.25%,苹果涨0.08%,亚马逊涨0.28%,奈飞跌1.88%,谷歌涨0.71%,脸书跌1.45%,微软涨0.75%。

美联邦法院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暂停微软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请求。

微软和动视暴雪权衡出售部分英国云游戏版权,以期满足监管要求。微软考虑在7月18日前完成与动视暴雪的收购交易。

银行股表现疲软

WTI原油周五跌近2%

能源股表现疲软,埃克森美孚跌3.43%,雪佛龙跌2.5%,康菲石油跌3.11%,斯伦贝谢跌0.47%,西方石油跌3.34%。

8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7美元,跌幅为1.9%,收于每桶75.42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

据新浪,Exinit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的希望升温,油价基准因美元状况不佳而重新焕发活力。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供应中断,以及俄罗斯出货量的减少,令原油价格重新获得支撑,甚至让石油多头暂时摆脱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