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仅33只!近5年高管“只增持不减持”股出炉,超级白马股浮现

来源:数据宝 2023-07-04 08:3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仅33只!近5年高管“只增持不减持”股出炉,超级白马股浮现)

能够得到高管们青睐的个股,普遍具有低估值、高分红特性。

上周末,数据宝发布文章《》,引起读者广泛讨论。有读者表示,应该写写重要股东没有减持且高管不断增持的股票。

梳理发现,重要股东没有减持、高管不断增持的股票并不多。数据宝从另一个角度出发,即高管近年来从未减持且大举增持的个股,这类同样得到“内部人士”关照有加的股票,表现又如何呢?

高管近5年从未减持还大举增持股揭秘

数据宝统计的高管近5年从未减持且大举增持的个股,剔除了实际控制人作为高管增减持的情况,这样能够相对更加客观地看出高管对上市公司的态度。统计显示,上市5年以上个股中,合计有33只个股近5年高管从未减持且累计增持金额超过2000万元。

从增持金额来看,长园集团、华大基因、七匹狼等个股均获得高管增持超过1亿元。其中,长园集团获增持2.17亿元居首。该股增持主体主要是吴启权,增持金额超2亿元。资料显示,吴启权是长园集团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目前长园集团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多只超级大白马在列

与从未被重要股东减持个股不同,高管近5年从未减持还大举增持的股票大部分是民营企业,有20家,合计占比超过60%,另外公众企业有7家。这其中暗藏了众多超级白马股,比如市值超过8000亿元的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还有兴业银行、紫金矿业、中信银行、万科A等多只千亿市值股票。

其中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等个股,近年来均持续获得高管增持,招商银行更是连续5年以上获得高管增持。

能够得到高管们青睐的个股,普遍具有低估值、高分红特性。从市净率来看,有多达12只个股市净率不足1倍。市盈率方面,14只个股市盈率在20倍以下。分红方面,22只个股上市以来分红率超20%,国芳集团、养元饮品、阳光照明、友邦吊顶等个股分红率均超50%。

股价表现分化大

相比股东从不减持个股普遍强势的表现,高管从不减持且大举增持的个股,市场表现分化非常大。具体来看,艾迪精密、紫金矿业、东方盛虹等16股近5年股价涨幅均超过100%。值得注意的是,紫金矿业、TCL中环、招商银行等个股,目前股价仍可算得上是处于历史性高位。其中,紫金矿业今年4月份股价一度逼近2021年的历史高点,TCL中环今年股价表现也相对强势,逆市大涨近8%。

与此同时,*ST泛海、美凯龙、新凤鸣等个股近5年股价则出现了逆市下跌的情况。其中,*ST泛海表现最差,累计跌幅近74%。该股今年跌破面值后获得高管密集增持。往前看,*ST泛海早在2018年已经有大批高管入市增持,如今看来浮亏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