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多只配件股连续涨停,机构预测全年业绩高增长名单出炉!中药材价格持续攀升,概念股却持续下跌

来源:数据宝 2023-06-12 16:0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多只配件股连续涨停,机构预测全年业绩高增长名单出炉!中药材价格持续攀升,概念股却持续下跌)

汽车产业链板块全线活跃,多股早盘获主力资金大手笔流入。

沪指早间弱势震荡,深成指拉升翻红,电子后视镜、一体化压铸等纷纷大涨,大基建、房地产板块走低。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中药材市场往常将进入淡季,但今年却一反常态,中药材价格出现持续性上涨,其中当归市场价格突破140元/公斤,近一月涨幅高达75%;三七和白术的月涨幅也超过60%。不过中药板块近期的二级市场行情表现却不如商品价格一样火热,今日中药股早盘持续走低,益佰制药跌停,东阿阿胶、盘龙药业、昆药集团、新天药业等跟跌。

消息面,上周五益佰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下发的《关于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其中,关于商誉减值问题方面,公司在2022年年度报告中对子公司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德阳肿瘤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合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37亿元,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公司进一步补充披露信息。

汽车产业链板块全线活跃

今日早盘,汽车产业链板块全线活跃,汽车配件、汽车整车、汽车胎压监测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轮毂配件龙头迪生力斩获3连板,联明股份、飞龙股份均斩获2连板。消息面上,商务部指导千县万镇,开展新能源车促销活动,鼓励企业推动适销对路车型下乡,推动售后服务网络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5月汽车产销回暖,2023年5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3.3万辆和238.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9.4%和10.3%,同比分别增长21.1%和27.9%。新能源汽车方面,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1.3万辆和7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和60.2%,市场占有率达到30.1%。

太平洋证券认为,价格战刺激行业订单修复,库存指数企稳,新品周期叠加驱动量持续改善。同时,价格体系逐渐企稳,5月初特斯拉涨价释放行业价格止跌信号,后续比亚迪宋最后一降宣告行业短期价格战告一段落,行业价格体系迎来阶段性企稳。展望下半年,车型、盈利、海外多重因素催化,迎来6月~7月价量布局拐点。零部件二季度排产已在确定性提升,降价幅度可控,可优于整车先行布局。

山西证券指出,上海车展以及后续各地的车展提振了消费者信心,随着国六B库存延期销售的消息明确,市场情绪进一步恢复。6月2日,国务院常委会议审议通过,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此举有利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多股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日早盘,申万汽车行业内多股获得主力资金大手笔加仓,长安汽车、华阳集团、双环传动等10股净买入额均超亿元,其中飞龙股份、赛力斯、比亚迪的主力净流入额均超2亿元。飞龙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了某新能源科技公司定点通知书,成为该客户某储能项目电子水泵供应商,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收入近2亿元。

汽车概念股今年以来行情表现稍显平淡,年内股价平均上涨0.83%,整体表现弱于大盘,宇通客车、上海物贸、飞龙股份等6股年内股价累计上涨超50%;众泰汽车、旺成科技、德宏股份等近20股年内股价跌超30%。

目前,汽车股中有2股已经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均预喜。三联锻造业绩预增,预测净利润约3700万元~4400万元,较去年同期变化约为28.94%~53.34%。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系2023年1月~6月,公司毛利率相对较高的轴类产品订单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鑫宏业公司业绩略增,预测净利润约8550万元~9150万元。较去年同期变化约为39.08%~48.84%。

排除一季度亏损公司,获得至少10家机构评级的汽车产业链股票中,有25股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全年业绩有望超30%增长,其中中国重汽、玲珑轮胎、隆盛科技、祥鑫科技等7股全年业绩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